英語說故事比賽

普台學子多才多藝、人才濟濟,外語中心為提升孩子對語言學習之興趣及提供孩子展現英語學習舞台,特於本學期三月十一日舉辦低、中、高年級的英語說故事比賽。

此次的參賽者是由各年段的英語老師共同推薦,參賽選手可選用外語中心提供的故事,亦可自選故事參賽。這些鼓足勇氣參加英語說故事比賽的選手們真是令人讚嘆,以英語說故事比賽對國小的孩子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除了事前故事的挑選、語言技能的揣摩與提升、投入表演的詮釋與穩健的台風等琢磨練習過程,都需要花費滿長的時間。換言之,參賽學生除了需要熟背故事、練習清晰的語音外,還需要以聲音表情、肢體語言、甚或輔助道具來吸引全場觀眾的注目,能在三分鐘內做出最精采的表演。

而在這次的說故事比賽中,參賽選手們做到了對事以真的精神,不僅是五、六年級的大選手們具有穩健的台風與精彩的表演,連一、二年級的小小選手也毫不遜色,不僅能流暢的表達故事,還帶著自己製作的道具上台表演得極為生動可愛呢!

英語說故事比賽活動剪影

參賽選手個個有備而來,還自己準備道具呢!

六年級的參賽選手投入地說著故事,表演精采動人。

選手化身成故事中的主角-烏鴉。

猜猜我是誰?我現在可是隻狡滑的狐狸呢!

低年級的小朋友發揮創意,請同學扮演故事中的角色。

參賽選手互助合作,說出最生動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