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生競選與投票

一年一度的模範生表揚和學校模範生選拔活動在三月十二日早上八點於藝術大廳揭開序幕,活動一開始,由校長和副校長頒獎給國小每班模範生。接受表揚的模範生,都是由各班同學依據校訓「敬慈和真」的精神所推選出來,個個品格良善、孝親敬長、善友樂群,足以作為同學的表率和模範。

南投縣政府為慶祝兒童節,依照往例舉辦「兒童節表揚模範兒童大會」,因此普台三到六年級同學,將由六年級五個班級選出的模範生中投票選出兩位代表接受表揚。六年級各班模範生及助選團在模範生表揚活動時段進行候選人介紹和宣傳。各競選團隊經過多次的練習和彩排、團結用心與創意發揮,各班當天的宣傳表演與介紹都獲得在場師生熱列迴響;接著上場的是機智問答,五個模範生現場抽題並即席回答,每位模範生都回答得有條有理,台風、內涵皆備,實在是不簡單!介紹活動結束後,六年級各班同學利用下課及午間休息時間,到學校各處卯足全力拉票,雖然競選過程激烈,但是學生們都遵守民主法治的精神,為自己心目中的候選人拜票。

三月十三日當天的投票過程非常順利,三到六年級的同學帶著學生證到行政大廳,像正式公辦選舉般憑證領票、排隊蓋章、投票,真實地體驗民主選舉的過程。小朋友們都很興奮,尤其是三年級的同學,這可是他們第一次參加模範生投票呢!

投票完成後,當日下午五點於學務處進行開票,六年級各班皆派代表監票,整個開票過程順利,各班監票的同學也都展現良好的風度。最後選舉結果由最高票的六年三班和六年二班的模範生當選,他們將代表國小部參加四月三日的南投縣模範兒童表揚大會,讓我們一起恭喜他們!也期許國小的每位同學都能向上向善,或許明年的模範生就是你喔!

模範生競選與投票活動剪影

校長、副校長與國小部的26位模範生合影。

宣傳活動:我們的模範生好得沒話說!

宣傳活動:請選六年一班的模範生!

宣傳活動:我是六年二班模範生,我會努力做好同學的榜樣,落實創辦人的期許「敬慈和真」。

宣傳活動:大家來投六年三班模範生,我來投,你也來投!

宣傳活動:六年四班模範生,當選、當選!

宣傳活動:我們六年五班模範生是最優質的模範生人選喔!

機智問答:六年四班模範生到底抽到什麼題目呢?真讓人期待!

模範生和競選團隊利用下課時間到各班進行宣傳活動。

加油!加油!

兩班同學雖然支持不同候選人,但是相遇時仍很有風度地喊加油口號。

老師好,我是五年一班鍾同學,我有帶學生證來領票喔!

小朋友很有規矩的排隊,等待圈選出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

三年級張同學正要投下他神聖的一票。

當天協助模範生投票活動的學務處老師。

開始開票囉!六年級各班都有派代表來監票。

到底誰會勝選呢?真令人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