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年管樂團蒞校演出

二月二十八日是普台親師懇談會,當天晚上音樂中心特別安排了一場適合師生、親子共賞的管樂之夜,由普台家長會邀請知名的台北青年管樂團蒞校演出。這次表演,台北青管特別準備了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音樂劇如<貓>、<悲慘世界>及<歌劇魅影>之中的精選曲目,將經典樂曲再次呈現於觀眾眼前。

本次的演出不只是經典,台北青管在管樂之夜藉由樂曲帶領我們到南台灣恆春的<海角七號>吹海風;到美國西部的大草原<與狼共舞>;更到非洲加入小獅子辛巴的冒險旅程……。在如此豐富的節目之中,還特別安排一齣結合著故事與音樂的<土爸的心情故事>,讓觀眾對於銅管樂器有更深一層認識。

一首首叩人心弦的樂曲,在醉人的管樂聲中,彌漫著整個表演廳,所有的聽眾也為之熱情洋溢。節目的尾聲,台下師生及家長還是意猶未盡,熱情的掌聲和「安可」的歡呼聲,使得台上的樂手們歡愉的奏出兒童朗朗上口的卡通音樂<多啦A夢>、<櫻桃小丸子>及<崖上的波妞>三曲,為整場音樂會畫下完美的句點,這一場知性又輕鬆的音樂饗宴,讓大家陶醉不已更期待著下一回台北青管再次的蒞臨普台演出。

台北青年管樂團蒞校演出活動剪影

旋律悠揚且帶點震撼的”幕啟之時”開啟了整場音樂會序幕。

指揮侯宇彪老師帶領整個樂團做最完美的演出。

在多元的管樂世界裡,各項樂器各司其職,互相搭配。

小號在管樂團中可是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喔!

瞧!這樂器就是Tuba…「土巴」啦!

源於古歐洲宮廷的樂器—法國號,以優雅的姿態詮釋不同風格的樂曲。

音樂家藉音符,用最貼近觀眾的形式,引領聽眾細細品味管樂之美。

這場音樂會,讓台下的學生們打開全身的音樂細胞。

幽默風趣的主持人,告訴學生們許多音樂故事和管樂知識。

台北青年管樂團將音樂的種子散播在普台這片美麗的土地上。

懷抱著對音樂的堅持,樂團演奏者展現出高超的演奏技巧。

演奏結束,小朋友開心地上台獻花,謝謝樂團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