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會

為讓家長了解普台教育方針、教師班級經營理念及生輔老師夜間生活教育重點,普台每學期初皆固定舉辦親師懇談會,希望家長與級任老師、生活輔導老師藉由面對面的溝通,增進家長對孩子在校生活及學習狀況有所瞭解,以達成親師合作共識、提升教育品質。

本學期親師懇談會於2月28日星期六舉行,除了級任老師外,生活輔導老師、外語中心老師也到各班級向家長說明孩子在校夜間生活及外語學習方向。活動中首先由級任老師針對班級經營方向,說明本學期班級發展重點、學校活動與學生成長紀錄;家族老師解說學生夜間生活照顧、心理關懷與情緒抒發、生活自理訓練與輔導等內容;外語中心老師則至四至六年級教室進行外語分流說明。此外,輔導室亦舉辦親職諮商服務,邀請心理諮商師為家長提供專業心理諮詢;圖書館舉辦埔里水彩畫家──沈政瑩作品展「四季的呼喚──水沙連之美」;家長會推動愛物惜福二手衣回收活動……等。在進行懇親會的同時,國小部針對低年級學生舉辦土風舞教學、中高年級學生參加「盤古與阿杜」──認識台灣蛙類演講;國中部則辦理模範生選舉與親子卡拉ok活動,校園一片熱鬧洋洋,家長、老師與學生充滿活潑歡樂的氣氛。當天親師懇談會活動圓滿順利,感謝所有熱心參與的家長,為普台推動「心教育」、「新願景」的理念更向前邁進了一步。

懇親會活動剪影

3年1班家長與級任老師彼此交換學生輔導經驗與心得。

擔任主席之家長引導來賓針對學生事務,進行小組討論與分享。

六年級男生沈佩娟家族長與家長分享學生夜間照顧與心理關懷情形。

5年3班楊麗莉老師與家長報告班級事務。

級任老師與學生一同佈置之公佈欄,內容有許多時事、佳文與學生作品剪輯,讓家長感受到老師的用心與付出。

4年4班簡郁容老師與家長分享學生生活點滴。

蔡俊和副校長與當天關心孩子教育的家長們面對面交換心得與建議。

六年級女生呂櫻淼家族長向家長報告家族經營方針與學生夜間生活、心理照顧情形。

班上老師特別佈置祈願樹,引導學生發願、訂定志向,並勇於實踐夢想。

1年3班王麗娟老師引導家長針對班級事務,進行小組報告。

7年6班郁如老師進行班務報告。

7年3班坤宏老師與家長熱烈討論。

8年1班家長經驗分享。

7年4班級任老師回應家長的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