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音樂會

1/10(六)音樂中心舉辦了一場大型校內音樂會,有鋼琴、小提琴、長笛、大提琴、低音提琴、笙、梆笛、二胡、古箏、揚琴、柳琴、琵琶及中阮各項樂器的獨奏或合奏,還有獨唱、二重唱、合唱團的樂聲演出。更特別的是:普台絲竹樂團、箏樂團及中國打擊樂團都是第一次於藝術大廳演出。為了呈現最好的成果,演出前老師與學生一次次地不計辛勞綵排,果然學生熟練與認真的演出讓台下所有師生為之讚歎不已。

這次演出的曲目非常豐富,首先由合唱團帶來的〈Santa Lucia〉及〈快樂的流浪漢〉為整場音樂會展開序幕,接著由兩位可愛的國小學生演奏四手聯彈〈野玫瑰〉。〈野玫瑰〉隨著「海角七號」電影的紅遍東南亞,而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曲子,因此,台上的演出也帶動著台下學生跟著唱和,使得音樂會現場充滿溫馨的氣氛。之後,伴隨著流暢的〈Waltz op.69〉鋼琴獨奏,讓大家沉浸於蕭邦的浪漫世界中;而琴藝精湛的柳琴獨奏〈冬獵〉,也讓全場驚呼不已!當司儀播報長笛王子出場的當時,現場即看到二樓上方啦啦隊張開預先製作的大海報大聲地為他加油。果然,不負眾望「長笛王子」把莫札特的〈Andante〉詮釋的非常深刻令大家讚歎不已。首度登台演出〈朝山〉曲目的箏樂團及現場由絲竹樂團伴奏、指導老師演唱古調〈楓橋夜泊〉的曲目,也讓在座傾聽的師生沉迷於優雅婉轉的聲韻中。

下半場開始由熱鬧非凡的〈歡慶鑼鼓〉登場,彷彿有過春節的感覺;其次是柴可夫斯基的〈船歌〉,把大家帶入另一種既優美又帶點憂鬱的情境裡;之後的爵士曲目〈Lowside Blues〉,輕鬆且活潑的節奏,讓台下聽眾深深的陶醉其中。還有其他許多默契良好的鋼琴四手聯彈、優美長笛演奏與極富感情的小提琴演出……等,都是學生平時努力的成果展現。緊接著,男聲二重唱的〈Home to stay〉,是之前沒有出現的組合,也令人印象深刻。節目尾聲,由普台絲竹樂團帶來的〈漁歌〉及〈金蛇狂舞〉,更是把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整場的音樂會結束後,指導老師在台上接受學生的獻花致謝,感謝老師平時認真的付出指導,台下所有家長及師生都給予熱烈的掌聲與鼓勵,現場充滿著溫馨感人的氣氛,當天的確帶給大家一場豐富且知性的音樂饗宴。

學生音樂會活動剪影

在鋼琴優美的伴奏下,更顯出迷人的長笛音色。

長笛王子的演奏果然不負眾望。

低音提琴的快速音群,台下聽眾一定覺得很神奇吧!

四手聯彈與小銅鐘的巧妙搭配,讓這首 〈Annen Polka〉更顯活潑生動。

普台音樂會有始以來第一遭..嗩吶出場..振奮全場聽眾!

瞧!我們雙胞胎默契良好的四手聯彈。

苦練多時的雙小提琴協奏曲,果然呈現出美妙的聲音組合。

合唱團帶來的〈Santa Lucia〉及〈快樂的流浪漢〉為整場音樂會開啟序幕。

專注穩重的二胡表演,讓大家耳朵為之一亮。

是哪個節目讓台下的觀眾如此開心且緊張地按下快門呢?

兩位普台大帥哥的超級美聲組合,把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

由普台箏樂團所帶來的〈楓橋夜泊〉,在絲竹樂團協奏及指導老師演唱下,讓人印象深刻。

哇!兩位級任老師一起上台獻花,好感動喔!

絲竹樂團笛子清亮富節奏的聲音,把〈金蛇狂舞〉熱鬧的氣氛帶起來了。

「笙」這項樂器在絲竹樂團也佔有重要地位喔!

揚琴清脆的音色,讓台下的觀眾心情瞬間跟著節奏開朗了起來。

絲竹樂團細膩的演出,博得現場滿堂采,且好評不斷!

節目尾聲,學生獻花給辛苦指導的老師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