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小鎮寫生隊普台校園寫生

本校圖書館於1/5~2/25展出埔里在地前輩水彩畫家--沈政瑩老師的水彩畫作,每幅作品皆深富鄉土色彩,並襯托出埔里四季不同鄉土的美,讓進入圖書館的師生無不駐足細細觀賞。接著在沈政瑩老師熱忱的極力邀約下,號召了埔里地區熱愛寫生的藝術家們,也是埔里非常特殊的一支隊伍—「埔里小鎮寫生隊」,來到普台參訪與校園寫生示範。

元月雖進入寒冬,六日當天卻是晴朗溫煦的天氣,普台的校園,綻放著紫紅色的風鈴木,在微風中花團錦簇地盛開著,熱情的歡迎埔里小鎮寫生隊的蒞臨。

隊伍中有多位長期以來投身埔里藝文發展與指導的前輩,包括指導老師—孫少英、沈政瑩,召集人-朱啟助、張勝利,領隊-黃義永,還有熱愛寫生畫畫的藝術家高鳳聲、黃德惠、李勤英、周靜惠、曾戀筑、陳叔凰、陳博英、陳美珍、蔡宗正、楊志培、黃聿瑩等。除了高鳳聲、李勤英為參訪,朱啟助、張勝利為記錄攝影外,其他十二位藝術家在普台校園巡禮後,即拿出畫具各自取景在普台校園寫生。

在和煦的冬陽下,絢麗綻放的風鈴花前,藝術家們揮灑渲染著彩筆,留下一幅幅動人的作品。當時上美術課的班級也不願錯過機會,由美術老師帶領學生實地觀摩畫家如何使用水彩調色、上色,如何將眼前的風景躍然於畫紙上,畫家們著實為普台學生上了一堂寶貴的美術課程。

為了感謝來訪的藝術家與前輩們延續埔里小鎮寫生隊的藝術推展熱情,特別留下這次普台校園寫生作品,於元月六日至二月廿五日在普台圖書館大廳展出,讓學生看得見水彩畫家筆下的校園風光,豐富孩子審美的經驗、更實際感染水彩寫生的魅力!

活動剪影

畫家們興味盎然地觀看掛在美術教室外的學生版畫。

黃義永老師帶領寫生隊進駐普台校園,啟發孩子對藝術的興趣。

陳美珍老師對兒童美術教學相當重視,此次來普台不吝的示範寫生技巧。

普台的孩子們藉由與藝術家的交流,涵養豐富的藝術感知,學習提升美學的觀念。

學生仔細專注的欣賞知名水彩大師-孫少英老師現場寫生,感受印象派水彩之美。

孫少英老師是小鎮寫生隊裡和藹可親的靈魂人物。

冬陽下美麗的普台校園,讓藝術家更容易掌握印象主義光影的變化,也讓小朋友同時體驗到藝術的可貴。

藝術家蔡宗正先生為孩子們示範鉛筆速寫。

小朋友很開心地看著孫爺爺揮灑美麗的色彩,每個人都覺得孫爺爺畫的好漂亮。

小鎮寫生隊的領隊-黃義永老師親自示範寫生表現方式,讓孩子感受繪畫中光影色彩的魅力。

藝術家陳博英女士為學生示範寫生。

藝術家黃德惠女士用美麗的色彩引導普台的孩子們進入繪畫的殿堂。

對藝術教育十分熱情的陳美珍老師,在活動結束後為普台熱情的學生簽名留念。

埔里小鎮寫生隊在當天寫生活動結束後,將作品於圖書館大廳展出,並與校長、副校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