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女子足球隊蒞校指導

12月14日星期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本校邀請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女子足球隊蒞校進行足球交流學習活動。能有這樣的機緣,是因為國小部的才藝課程足球團隊的指導教練莊淑美正是女足隊的成員喔!莊教練每週專程由台中來到普台指導國小部的足球隊進行練習,隊員也認真投入於各種足球的技能學習;學校為了激勵學生學習足球的風氣,特別在學期中禮請該大學足球隊蒞校指導。當天,女足隊好手們陪同國小部的學生們進行分組練習學習運球、帶球過人、急傳急停、射門……等基本動作,從孩子們的矯健的身手看來,足球隊員的技能真是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分組學習結束後就是精采的友誼賽登場,由九年級足球社團同學與女足隊成員進行比賽。「攔截到球了!」「快速進攻」,學生們互相加油打氣,使出全力,女足隊的好手們也表現出熟練的技巧。每次九年級同學或女足隊球員的射門,都讓觀眾席的師生們不由自主地熱血沸騰起來!此次球賽,參與的球員能親自領教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女子足球隊球員們進攻與防守間的精湛球技,真的獲益良多,也讓大家體悟到「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的真諦!

活動剪影

01_女足隊員耐心指導孩子練習。

02_終於輪到我出場囉。

03_運用足部不同位置運球。

04_看我防了一球。

05_看我帶球過人的好身手。

06_射門

07_快!把球傳出來。

08_攔截

09_快傳

10_看我的假動作。

11_小心!我在你後面。

12_三面夾攻可是難不倒我的喔!

13_國小部同學與女足隊大合照。

14_國中部同學與女足隊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