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灣之心祈福燈會—萬燈照福‧裝置藝術比賽

「萬燈照福‧裝置藝術比賽」是埔里鎮2008年台灣之心祈福燈會活動系列之一,此活動舉辦以來,歷年均深受好評,不但吸引眾多人潮前往觀賞,也獲得國內、外媒體大幅報導。今年埔里鎮公所結合地方建醮宗教盛會、Long Stay國際文化交流、花卉等,擴大舉辦大型國際觀光文化燈會活動,意義非凡。

為響應此活動,本校五、六年級學生各組一隊參加比賽,由高玉芬老師擔任總領隊,負責統籌規劃,五年級組由郭秉勳、王毓莉老師指導;六年級組由李慧娟、蕭佩怡老師指導。比賽當天學生要在3-4小時內,將500~1000個紙燈自由創作、設計,編排出美麗的燈海圖案。

本校五年級組的主題為「福龍獻瑞」,學生利用環保素材〈紙箱、寶特瓶、利樂包……等〉,設計一條巨大的福龍蜿蜒在地理中心碑的山坡上,龍頭挺拔,龍身姿態優雅,整幅作品兼具創意、藝術和祈福意涵,勇奪國中小組第一名。

本校六年級組的主題為「普台你我他」,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完成多具大型紙偶,比賽現場利用紙燈排出「普台」的中、英文字型,整體造型鮮豔、有趣富創意,經過的遊客,無不駐足攝影留念。當天六年級學生更展現出大將之風,親自向評審老師說明作品主題、創作概念、製作方式以及使用素材……等細節,讓評審讚歎不已,因而榮獲國中小組第三名的佳績。

此次參賽經驗讓學生收益良多,令人讚歎的是:當天從中午一直佈置到晚上,大家都秉持著對事以真的精神,堅持到最後一刻,展現普台學子良好風範,讓我們為這些熱忱的指導老師及學生獻上最熱烈的掌聲!

2008台灣之心祈福燈會—萬燈照福‧裝置藝術比賽活動剪影

01_普台你我他—歡迎大家加入普台大家庭。

02_為福龍點上燈後看起來光彩奪目。

03_拿火把要小心喔!以免把紙燈也燒了。

04_快完成「普」字了!

05_遊客對這些造型獸很感興趣,紛紛攝影留念。

06_玉芬老師指導學生如何把燭火點著。

07_在幕色下蜿蜒的龍身閃閃發光。

08_學生向評審老師解說製作的理念與方式。

09_「福龍獻瑞」製作群。

10_願這「福龍獻瑞」帶給大家吉祥平安。

11_「普台你我他」製作群,大家辛苦了!

12_普台在此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