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人生高峰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人人都有遠大的志向,但是築夢的過程中很容易遇到障礙、挑戰,該如何突破困難,完成理想的崇高目標呢?高銘和先生以他攀登聖母峰的經驗與普台全體師生分享「攀登人生高峰」的心路歷程,以激勵全校師生。

高銘和先生從小喜歡大自然,長大和朋友一起登山,立志攀登世界最高峰。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一方面積極開始自我訓練體力與技術,一方面募款籌集經費,ㄧ切從零開始,經歷多次失敗,前後花費數年時間,終於可以前往尼泊爾攀登世界最高峰-聖母峰(即珠穆朗瑪峰)。但還來不及感受登頂的喜悅,就遭遇到暴風雪的襲擊,被困在缺氧、低溫、漆黑的8300公尺冰坡上長達十幾個鐘頭。高銘和先生以堅強的意志力努力讓自己保持清醒,並不時以肢體運動維持體溫,因此在這場奪去8個探險者的暴風雪裡,他得以生存下來。然而嚴重的凍傷,不得不切去鼻子、十根手指、腳趾和腳後跟,經過長達一年十五次的手術,高銘和先生才得以返回家中。但這樣的不幸並沒有擊倒高銘和先生,他決定重新出發,回到群山的懷抱,繼續執行受傷前就已經在進行的《中國百岳》攝影計劃,目前仍全力以赴為完成計劃而繼續努力。

高銘和先生的演講生動活潑、幽默詼諧,並呈現許多雄偉壯闊的精采照片,讓台下的學生皆沉浸其中。高銘和先生特別叮嚀同學們要懂得感恩,生命的光輝不但要照亮自己,也要照亮他人。在完成目標的過程中,要有耐心及毅力,只要一步步地往前邁進,總有一天會自我實現。最後,他以「我的人生雖有遺憾,但也因此燦爛」做結束,帶給普台師生一場深刻且別具意義的生命教育。

攀登人生高峰活動剪影

01_主講人:高銘和先生。

02_全體師生專注的聆聽。

03_高銘和先生親切的笑容讓全體師生感染到他對生命的熱情。

04_生動活潑、幽默風趣的演講讓師生們獲益良多。

05_高銘和先生用精彩且吸引人的照片與同學們
      分享攀登聖母峰的經驗。

06_高銘和先生最後勉勵同學們要勇敢的面對
      人生的挫折並懂得感恩,照亮生命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