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德明中學參訪

新加坡德明政府中學是新加坡最優良的中學及高中教育學府之一,為增進國際教育交流及培養優秀的華語人才,德明政府中學特別開辦雙文化課程,規畫半年時間參訪兩岸三地的高中及大專院校,了解與體驗各地文化差異,進而拓展國際視野。

德明政府中學中三學生(二零零九年一月升中四相當於台灣高一的學生)共有二十四位資優學生,於今年十一月四日至二十五日在台灣進行三週的教育交流活動,主辦單位—「時報旅遊」特別安排十一月二十四日至普台參訪。

整個參訪行程由普台九年六班同學熱情接待。由於德明政府中學全團蒞校已是正午時分,雙方交流活動即從享用台式特色午餐開始,菜色有炒米粉、炸杏鮑菇、素粽……等,兩校學生們吃得津津有味,席間各桌學生也彼此敞開話題,使用不同語言分享學習與生活中的趣事。午餐結束後,由普台學生擔任嚮導,帶領來自新加坡的朋友巡禮普台校園,並建立起良好的互動和友誼。

此次活動行程雖然短暫,然而,同學們除了達到文化交流的目標,在不同國情的認識以及語言的運用更是獲益良多,已有多次與國外學生交流經驗的普台學生亦表現的落落大方,應對得體。最後大家於行政大樓前合影留念揮手道別,為整個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新加坡德明中學參訪活動剪影

01_德明政府中學劉老師致贈陳校長新加坡象徵物紀念品。

02_德明政府中學學生代表致答詞。

03_生動活潑之兩位普台司儀。

04_德明政府中學陳老師問候雙方學生。

05_德明中學學生自我介紹。

06_普台學生自我介紹。

07_豐富又可口之特色餐點,讓兩校學生大快朵頤。

08_相見歡盡在不言中。

09_於音樂中心琴房前合影,YA!

10_校園巡禮:二十四賢哲牆。

11_普台導覽同學以英文介紹數屋區周邊環境與特色。

12_樹屋區瀟灑走一回。

13_圖書館豐富的館藏及展覽,令來自新加坡的學生印象深刻。

14_德明政府中學學生於書法教室外與普台學生交換上書法課心得。

15_德明政府中學學生對普台高中校地模型充滿好奇。

16_愉快且收穫豐富的交流活動,讓每個人笑容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