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NASA

明年2009年是全球天文年 ( IYA2009 - International Year of Astronomy 2009 ),太空及天文科學將會是個熱門的學習議題,為了引起學生對NASA及天文科學的興趣,時報旅遊中心特別為本校學生規劃了1.5小時的課程,內容包括了NASA的過去與其未來的展望、火箭示範、太空人的故事及在太空的生活、太空梭簡介、太空梭防熱示範、太空梭製作、太空梭和NASA最新火箭簡介、天文與未來太空發展、太空知識有獎問答等課程,不僅內容豐富而且播放許多珍貴的影片和照片,更是讓學生大開眼界。

此次活動特別聘請美國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太空營( Camp KSC)的專任教師Ms. Jessica Sheffield擔任講師,希望藉由活潑生動的課程,引起學生對NASA及天文科學的興趣。由於課程幾乎以全英語進行,過程中搭配了專業術語的中文翻譯,讓學生更快地進入學習的領域,同時也上了一堂實用的生活美語課程。在當天的活動中,學生不但學到有關太空及NASA的相關知識,講師Ms. Sheffield更直接以簡單易懂的實驗說明太空梭防熱以及火箭發射的原理,引起學生熱烈回應。雖然Ms. Sheffield來自美國,但是她親切的解說態度和有趣的實驗卻拉近了與學生的距離,整個活動現場學生們不但專注聆聽,而且還熱烈地參與討論和發問,並且興致勃勃地動手製作太空梭模型,全體參與師生在多采多姿的活動中譜下了美麗的回憶。

SPOTLIGHT   NASA 活動剪影

01_從NASA KSC Camp 來的講師—Ms. Sheffield。

02_大家觀賞早期太空人訓練過程之影片。

03_吸水力特強的材質介紹。

04_猜猜這個標誌是什麼做的?

05_Ms. Sheffield介紹水星計畫中的七個受訓的太空人。

06_Alka-Seltzer火箭試驗。你也可以在家自己動手做喔!

07_太空磚防火耐熱試驗。一點都不燙呢!

08_太空梭模型製作。前三名有特別獎喔!

09_看同學製作時專注的神情。

10_Ms. Sheffield頒獎給第一位完成太空梭模型的同學。

11_把握時間,我們和講師合影囉!

12_大家把握機會與NASA講師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