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音樂會

11/15(六)音樂中心為1~3年級、4~6年級及7~9年級學生舉辦了三個場次音樂發表會。出場學生爲了想展現最好的成果,在平時的學習時段就努力地勤練表演曲目。演出當天,每個場次的主持人與台下學生互動非常熱烈,學生們除了聆聽悅耳的曲目外,主持人生動豐富的串場解說也讓學生們增加許多音樂常識。

普台孩子的音樂學習包羅萬象,有西洋樂器,如:鋼琴、小提琴、大提琴、長笛和歌唱;還有中國樂器,如:二胡、梆笛、揚琴、中阮及古箏;中西並兼,無分軒輊。而在曲目的選擇,不但有改編自動物狂歡節的「獅子大遊行」、普羅高菲夫的「彼得與狼」、德布西的「華麗曲」……等大家耳熟能詳的熱鬧及浪漫古典樂曲,還有五年級同學表演的孤雛淚歌曲「I’d do anything」獨唱曲、合唱團的「我的小笛子」及「幸福年代」等歌曲演唱,都讓大家印象深刻;此外,深具中國風味的曲調「趕花會」、「冬獵」……等精采曲目,也都令人耳目一新

此次中、西樂曲演奏、演唱及合唱團的精采表演,樂音飛揚於藝術大廳,孩子們一個個在舞臺上認真、自信的演出,台下所有的師生及家長也都不自覺愉悅地聆聽,一直到所有演出學生都上台感謝指導老師並接受台下觀眾熱烈的掌聲後,此次的音樂發表會才畫下完美的句點。

學生音樂會活動剪影

01_由可愛的一年級同學爲音樂會做開場序幕。

02_認真彈奏古箏的三年級同學。

03_很開心跟老師一起四手聯彈。

04_聽我彈奏頗富鄉村生活情趣的〝牧歌〞。

05_看我們神采奕奕地合唱〝幸福年代〞。

06_三把二胡齊奏,真是不簡單喔!

07_請聽聽用小小柳琴演奏的可愛樂曲”小松樹”。

08_深富民族色彩的揚琴獨奏”西藏民歌”。

09_中阮與古箏的完美組合。

10_音色溫柔動人的長笛演出,深深打動觀眾的心。

11_用梆笛吹奏可愛的”小蜜蜂音樂盒”。

12_扣人心弦的小提琴演奏。

13_熱鬧活潑的”趕花會”。

14_讓台下觀眾感動的”Over the rainbow”。

15_悠揚的二胡獨奏”喜唱豐收”。

16_默契十足的長笛二重奏。

17_氣勢磅礡的中阮獨奏。

18_有妹妹的獻花祝福,真開心!

19_全體演出學生上台接受大家熱烈的掌聲。

20_演奏會圓滿落幕,期待下一次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