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教師節-敬師活動

為了慶祝一年ㄧ度的教師節,普台國小師生在9月25日當天早上於藝術大廳舉行敬師活動,藉此引導學生能體會老師平日辛苦的教導,進而能尊師重道、知恩、感恩、報恩。

活動一開始,為了感謝校長及副校長在這一年來帶領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辛勞,特別恭請普台國民中小學董事會執行長上見下瑄法師代表董事會頒予兩人教師節賀卡及禮券,緊接著再禮請校長致贈全體教職員教師節賀卡及禮券,以感謝全體教師在這一年來指導普台學子的辛勞。

頒贈儀式結束,接著頒發慶祝教師節藝文比賽各項獎項。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低年級主題「我的老師」繪畫比賽,中年級教師節卡片製作,五年級書法比賽,六年級電子賀卡製作等各獲獎的同學歡喜地依序上台接受頒獎表揚。

慶祝今年敎師節,校長深切地期勉在座學生,要感謝教師們平日的諄諄教誨,也要感謝父母送自己到普台來,才能接受如此好的教育。當天普台的孩子也透過影片---「蜜蜜甜心派」中的溫馨畫面,更加體會教師用心指導的可貴。

在「我是小記者」的摸彩活動中,學生們參與踴躍。現場禮請駐校董事及各處室主管為此活動抽出得獎的幸運得主,並請學生分享採訪紀錄單中老師對自己的期許,藉此機會增強學生對老師的敬意與感恩。

最後副校長以「孔子、項橐相問書」的故事,鼓勵學生勤勉好學,將來做個對社會、國家有益的人,以報答師恩。

慶祝教師節-敬師活動活動剪影

01_普台國民中小學董事會執行長瑄法師代表董事會
頒發校長及副校長教師節賀卡及禮卷,感恩他們一年來
帶領師生的辛勞。

02_校長代表董事會致贈教師節卡片及禮券,由各處室主任
代表授獎。

03_參加敬師活動藝文比賽得獎的同學,歡喜地上台接受
副校長頒獎。

04_參加敬師活動藝文比賽得獎的同學與副校長及教務主任
合影留念。

05_「我是小記者」的得獎同學說出教師對自己的期許,
及感謝老師的話。

06_禮請校長為「我是小記者」的摸彩活動中抽出幸運得主。

07_音樂中心教師前往鐸樓發願叩鐘,期許學生增長智慧。

08_生活輔導教師共同發願祈福,願普台師生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