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快樂高中生涯

「一個人如果看不到未來,就掌握不到現在;一個人如果無法掌握現在,就看不到未來」,人生的藍圖該如何編織,是處在國中階段的孩子們要面臨的課題之ㄧ。為了讓各位同學都能夠在國中階段就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高中生涯,輔導室特別於九月十九日舉辦一場「生涯發展教育——迎接快樂高中生涯」專題講座,邀請普台高中籌備處蔣永義主任向國中學生們介紹高中生涯及普台高中。蔣主任首先介紹國中生活和高中的差異,期勉學生建構不一樣的高中生涯,並提出高中生應該培養的能力,帶領學生認識高中課程架構及如何選擇理想的高中。

普台高中的校園面積22公頃是全國最大的高級中學,除普通教室、專科教室外還包含了語言教室、外語情境教室、天文館、實驗室、古典優雅的國學中心,以及擁有超過十萬冊藏書的一千多坪圖書館、可開式圓頂天文台、四百毫米天文望遠鏡、可容納兩個室內籃球場的多功能體育館及容納一千二百人的演藝廳。普台高中除了擁有以全方位學習為導向的校舍與設備外,更延攬了明星高中具多年教學經驗的一流師資,以堅強的教學團隊培養品學兼優的高中學生。透過詳細介紹後,相信在各位同學的心中更埋下了想要進入這樣ㄧ所高中來就讀,也期許自己平日在國中生涯中累積進入高中的實力。

人生乃是由一連串的選擇連接而來的,而每個選擇就像一個棋子,就端看如何佈局和編織讓其成為一盤紮實的棋局。看著台下每位學生聽講時的神情,也感受每位同學都體會到要把握當下、努力充實自我,盡情揮灑自己生命的色彩。

迎接快樂高中生涯活動剪影

01_普台高中籌備處蔣主任與大家分享如何迎接快樂高中生涯。

02_全校師生響起熱烈掌聲歡迎普台高中籌備處工作同仁。

03_蔣永義主任的報告脈落分明,清楚地勾勒出來
普台高中的前景。

04_蔣主任藉由輕快的歌曲來帶領大家體會國中及高中生活的差異。

05_每位學生無不專心仔細聆聽這一場精采的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