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英語系教授與普台英語教師教學經驗交流與經驗分享

7月17日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陳秋蘭主任、李櫻教授、陳齊瑞副教授、林璄南助理教授等ㄧ行蒞臨本校與普台英語教師群進行英語教學經驗分享座談。

首先由張少芹老師向教授們說明本校國中部英語閱讀課程的教學方式與課程內容設計,接著由葉書綺老師介紹本校各項英語活動。陳主任對普台閱讀課程內容設計、英語短劇的表現、學生的投入和老師的用心,印象非常深刻,並給予高度肯定。本校英語教師群則把握此次難得機會將平時在英語領域教學時所遇見的問題一一向教授們請益,諸如:提升閱讀興趣、口試評量、寫作指導、戲劇表現、發音、演講等方面,或是如何兼顧增進英語實力和準備基測,文法演變等問題,教授們都傾囊相授,並提供精闢且實用的建議,讓老師們受益良多。

老師們也希望每年都能舉辦類似的座談會,以促進教學成長,發展出最適合普台學生們的英語教學模式,提供學生們最優質的教學效果。

台師大英語系教授與普台英語教師教學經驗交流與經驗分享活動剪影

01_陳宗漢校長歡迎師大英語系教授們蒞臨指導。

02_師大英語系陳秋蘭主任致詞並請老師們踴躍提問。

03_本校張少芹老師介紹本校英語閱讀課程。

04_與會教授、老師們專注地聆聽普台英語課程介紹。

05_雅文老師請教如何讓學生更了解書中的時空背景。

06_李櫻教授分享藉由聽英文故事引起興趣,學生自己會更主動閱讀。

07_林璄南助理教授分享如何指導學生演戲。

08_緯玲老師向教授請教如何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

09_陳齊瑞副教授提供舉辦英語活動的想法。

10_陳校長致贈紀念品給台師大英語系陳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