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達文西小學參訪普台

2008年6月8日,位於法國巴黎的達文西中小學 (Ecole Primaire et Collège Leonard de Vinci) 師生一行32人蒞臨普台國民中小學參訪,由普台校長、副校長、外語中心主任、法語教師群偕24位同學,於行政大樓大廳熱情迎接。達文西中小學是全法國唯一一所資優學校,設有中文教學課程,為了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以及國際視野,特別徵選24位10到15歲的資優生到台灣進行文化交流活動。

此次普台中法文化交流活動,首先在藝術大廳揭開序幕。在兩校校長簡短致詞及交換紀念品後,隨即展開一連串的表演節目。達文西中小學表演了一齣改編的中國宮廷戲劇,普台學生則以國樂演奏、少林棍、扯鈴及法國童謠組曲四個節目表達本校至誠歡迎之意。隨後,達文西師生走訪普台校園,並對校園寬闊的美景及完善的設備留下深刻的印象。中午,兩校進行餐敘,席間中法學生自由交談,在端午節的節慶氛圍中一起享用粽子,普台學生送香包給來自巴黎的新朋友,達文西小朋友則回贈巴黎鐵塔的鑰匙圈和明信片。午餐後,達文西中小學學生接著要啟程參訪中台禪寺,兩校學生臨別依依,彼此留下聯絡方式,希望將來能夠以對方的語言進一步的交流。

誠如當日與會的法國在台協會法語教學專員高傑力(Mr.Thierry Coste)先生所言:「近年來,在台灣的大學生與高中生的中法交流活動不少,但中法小朋友之間的互動卻是頭一遭,希望以後能夠持續。」此行雙方不但彼此都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回憶,對中法小朋友的文化交流也豎立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法國達文西小學參訪普台活動剪影

01_法國達文西中小學來訪,普台師生於行政大廳熱烈歡迎。

02_達文西校長致詞,隨行中文老師現場翻譯。

03_達文西的小朋友代表致贈紀念品。

04_校長頒贈感謝狀給法國在台協會高傑力專員。

05_普台學生代表以流暢的法語對達文西學校致歡迎詞,
   令所有來訪的法國友人印象深刻。

06_達文西中小學表演中國故事改編的戲劇。

07_這齣戲是法國小朋友練習多日的呈現。

08_三年一班小朋友的法國童謠組曲獻唱。

09_參訪圖書館日法西文閱讀區。

10_在參訪校園的過程中,孩子們也盡情地做語言與文化的交流。

11_蓊鬱的樹屋區也勾起達文西學生的興趣及好奇心。

12_大家到田園栽培區的溫室中認識植物。

13_法國小朋友的投籃英姿。

14_有緣千里來相會——中法姐弟情深。

15_法國小朋友拿起筷子來有模有樣。

16_我們互相交換紀念品。

17_友情跨越時空,這是我們合照的相片。

18_用餐完畢後,孩子們相互合影留念。

19_當天所有參與人員於普台體育館前大合照。

20_臨別依依,願有緣早日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