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音樂會

本學期六月七、八日兩天,音樂中心舉辦了兩場學生音樂會。本次辦理的目的除了讓孩子上台呈現學習的成果之外,並希望藉由演練的過程,讓孩子更加重視自己的學習,體認到演出背後,自己一定要付出相當的努力,才能夠站在舞台上接受觀眾的掌聲與喝采。

在表演的節目中,普台的孩子呈現了包羅萬象的學習,有西洋樂器,如:鋼琴、小提琴、大提琴、長笛和歌唱;還有中國樂器二胡、梆笛、揚琴、中阮及古箏;中西並兼,無分軒輊。演出的形式亦非常多元化,除了樂器的獨奏外,還有重奏、合奏、齊奏,更有在這學期新成立的絲竹樂團,結合了各種樂器,作出最精湛的演出。而在曲目方面,有大家非常耳熟能詳的古典樂曲,如:貝多芬的「土耳其進行曲」、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以及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不但有美國爵士風格的樂曲,還有深具中國風味的民歌曲調「外婆的澎湖灣」……等精采曲目。

一場成功的音樂會,整個流程的規劃,節目的安排,演奏技巧的展演等皆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但最重要的是表演者在平時一絲不茍持續演練的努力態度,以及觀眾對表演者的支持與台上台下良好氣氛的交流。除此之外,讓孩子學習判斷並扮演好自己當下的角色,學習安靜地聆賞他人的演出,進而吸取別人的優點;能體悟到自己既是演出者,同時也在扮演著觀眾的角色。

普台孩子們在音樂領域的學習,不僅僅是樂器演奏的技巧,更重要的,是要培養孩子們如何將他們內心對音樂的感受,透過所學的樂器表現出來。雖然,學生音樂會已圓滿落幕,但為了這場表演,小朋友所經歷過的練習過程,及台上面對觀眾所需的膽量培養,都將成為他們成長路上不可抺滅的重要經驗以及美好的回憶。

學生音樂會活動剪影

01_在悠揚的鋼琴聲中,2008普台學生音樂會正式開始。

02_學生展現了小提琴音色的獨特吸引力,感動了台下的師生。

03_琴竹在揚琴上不斷飛舞,敲擊出清脆響亮的樂曲。

04_中阮音色恬靜柔和,搭配古箏演出,富有詩意。

05_在古箏清澈的撥奏下,使人感受到悠悠古意。

06_清脆明亮的長笛聲,令人感到微風徐來,自然舒暢。

07_隨著四重奏「乘笛遨遊」,沉醉在長笛的世界裡。

08_學生在琵琶齊奏中,彈撥出清亮的音色和豐富的表現力,令人激賞。

09_最自然、最純淨的歌聲,在每個人的耳旁盤旋不去。

10_無數次的練習+絕佳的默契=成功的四手聯彈。

11_大提琴的低沉音色,連繫著心與心的牽絆。

12_藉由梆笛演奏出輕快明朗的旋律,表現熱烈愉快的情緒。

13_普台絲竹樂團第一次校內公演,獲得滿堂喝采!

14_表現落落大方的二年級同學,聚精會神的演奏樂曲。

15_學生投入在樂曲表現中,展現出最佳的學習成果。

16_孩子,你的表現永遠都是100分。

17_長笛優雅的聲音搭配鋼琴清晰的合奏,學生表現十分精采。

18_學生透過梆笛齊奏,吹奏活潑、輕巧的樂曲「小天使」。

19_小小年紀琴藝精湛,在演奏方面表現出眾。

20_在李語慈老師帶領之下,國小合唱團唱出動聽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