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嘉年華音樂會---集集絲竹箏樂團

「集集絲竹箏樂團」是由一群愛好音樂的人士,以家鄉集集之名所成立的國樂團。此樂團一直致力於南投地區音樂深耕的活動,希望培育更多音樂的種子,推廣中國傳統文化與音樂藝術。樂團曾受邀於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座前、鹿港龍山寺元宵晚會、集集花燈會,大陸二胡大師朱昌耀演奏會以及中興新村「花現心樂園」花卉嘉年華中演出,每場演出皆獲好評。

5月17日普台校慶很榮幸邀請到「集集絲竹箏樂團」蒞校演出,由團長陳志豪先生率領團員帶來二胡、古箏、揚琴、琵琶、中阮、笛子、笙……等各項樂器。演奏的曲目悅耳動聽,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康定情歌」、「茉莉花」,還有活潑可愛的普台學生客串演出的「美國巡邏兵」;此外還有本校兩位國中學生以二胡一起加入演奏。最後的安可曲「可愛的家」,全校師生都跟著舞台上的表演者一起唱和,氣氛溫馨感人。

一個美麗的夜晚,一場精湛的音樂饗宴,為普台學子又編織了一篇令人回味的樂章!

校慶嘉年華音樂會---集集絲竹箏樂團活動剪影

01_陣容堅強的集集絲竹樂團蒞校演出。

02_三箏演出,「箏」奇鬥豔!

03_充滿中國風味的二胡,演奏出一首首精彩的樂曲。

04_認真練習、努力不懈的普台學生,
   在此次演出中表現可圈可點!

05_大家知道嗎?這個樂器的名字叫做”笙”喔!

06_聽著美妙梆笛聲,彷彿置身於群鳥啼叫之中。

07_表演者手中的琴竹,在揚琴上翩翩飛舞。

08_彈撥樂器─中阮、琵琶、柳葉琴,在絲竹樂團中缺一不可。

09_雖然是小小的打擊樂器,但卻為整場表演增添風采。

10_1、2、3 , 3、2、1,可愛巡邏兵,有精神、有活力,
   大步向前進。

11_體育館內繚繞著老師動聽的歌聲。

12_「箏」美妙啊!

13_「我有一個可愛的家,風吹雨打都不怕」,
   普台孩子們唱起「可愛的家」特別感人!

14_全體師生正專心聆聽著精彩的絲竹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