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普台英日法西四語拼字暨國學經典背誦總決賽

為培養放眼全球的世界觀,進而成為與國際接軌的新世代菁英,今年普台「語文嘉年華」活動,學校首度舉辦「2008普台英日法西四語拼字暨國學經典背誦總決賽」,藉由外語拼字及背誦國學經典的競賽,來展現普台學子亮眼的五語學習成果!

此次各語的比賽選手們,必須歷經全校的初賽、複賽、及準決賽等的過程,一路過關斬將,脫穎而出,才得以晉級總決賽。五月十七日比賽當天,首先進行的是五至八年級學生英、日、法、西語各語拼字總決賽,選手們在台上須依序拼出主考官所提問的單字,一字不差者才算通過考驗。比賽過程緊張刺激,選手們個個全神貫注,連台下觀眾也都摒息觀賽。

在分別進行完四語拼字總決賽後,緊接著是一到四年級學生的「國學經典背誦總決賽」,這群小選手們必須經過指定背經、抽背經文及禪詩抽背三回合的挑戰,全部通過者始為狀元。他們年紀雖小,志氣卻高,在台上展現出落落大方的風範,自信地背誦出指定題目,讓現場觀眾讚歎不已!

最後登場的是當天的重頭戲--「四語拼字總決賽」,這是此次比賽難度最高的挑戰。凡參與英、日、法、西各語拼字總決賽,至少在2—3語中表現傑出,總積分名列前三名者始有資格進入「四語拼字總決賽」。而且選手們須在連續三個回合中同時回答英、日、法、西四種語言的題目,以得分最高者獲勝。比賽過程真的緊張又刺激,現場高潮迭起,觀眾的驚歎聲更是不斷。

感恩 普台國民中小學創辦人  覺大和尚的慈悲與遠見,讓普台學子從小接受多種語文的滋養,開闊了對多元文化兼容並蓄的視野,培養更寬廣的世界觀。「2008普台英日法西四語拼字暨國學經典背誦總決賽」在全校師生齊心努力下圓滿落幕,經由孩子們優異的表現,現場的來賓、家長及普台的師生都堅信:普台全力推展四國外語及重視中國傳統文化涵養的辦學理念是有遠見的。相信在未來,普台將成為放眼國際的「典範學校」,而由普台培養的學子必能成為德慧兼備的優質菁英!

2008普台英日法西四語拼字暨國學經典背誦總決賽活動剪影

01_四語拼字暨國學經典背誦總決賽會場。

02_比賽前選手們正聚精會神地背誦單字!

03_兩位選手們正在進行英語拼字狀元及榜眼PK賽!

04_日文老師們帶領大家歡唱日文歌曲,為台上選手加油打氣!

05_日語拼字選手需在白板上寫下單字的片假名,這是十分具有難度的挑戰喔!

06_日語拼字選手需正確唸出每個單字的發音及中文意思。

07_法語主考官認真專注地評審。

08_法語拼字選手們落落大方,沉著面對挑戰!

09_西語老師帶領現場小朋友歡唱西語歌曲!

10_西語拼字總決賽賽況。

11_西語拼字總決賽特別邀請靜宜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教授
   Sr. Francisco Moreno擔任西語外籍主考官。

12_西語拼字選手充滿自信地說出單字拼法。

13_國學經典背誦的小小選手們登場囉,個個精神抖擻,志氣高昂!

14_國學經典背誦總決賽,小選手都落落大方,氣定神閒!

15_最刺激的比賽「四語拼字總決賽」來囉!
   三位選手須接受英、日、法、西四語連續三回合的考驗!

16_英語拼字狀元、榜眼及探花得獎選手。

17_日語拼字狀元、榜眼及探花得獎選手。

18_法語拼字狀元、榜眼及探花得獎選手。

19_西語拼字狀元、榜眼及探花得獎選手。

20_最佳儀態獎得獎選手們。

21_普台國民中小學創辦人   覺大和尚慈悲與所有得獎選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