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語文嘉年華——五語闖關活動

為了更實際展現普台語言教育的成果,以及讓普台學子體驗學習語言的樂趣,2008年的語言嘉年華以「語言樂無窮」(Language is fun)的概念出發,在歡樂的語文闖關遊戲中,讓孩子們體驗普台五語特色課程的另類評量方式,並考驗個人的外語學習成果及實力。

中文村:中文村在火神、水神、神農和伏羲等四大勇者的把關下,各關分為難、中、易三種程度,挑戰者需要竭盡所能,一同合作、努力將國學發揚光大!在「見賢思齊」關卡,闖關者要將未完成的三字經文句,找出正確的配對;「唐詩思巴豆」需要將抽到的唐詩或禪詩全文,正確、大聲地唸出來,才算過關;「文字大富翁」則要充分活用成語和學過的象形文字。

英語村:ALOHA! 炎炎夏日,快來英語村感受一下充滿潔白沙灘、徐徐微風及湛藍大海的熱情吧!在這個清涼消暑的勝地中,有風情萬種的夏威夷女郎,帶領大家挑戰刺激又好玩的關卡,同學們儲備戰力,充分運用在英語課中所學的單字和句型,並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才有機會闖關成功喔!

日語村:來到日語村,時空回到了日本江戶時代。闖關同學必須接受日本忍術的訓練,拯救被關在鬼屋的公主。普台忍者們要使用手裏劍、螺旋丸、輕功水上飄以及機智反應能力來突破重重危難。二~四年級的忍者須運用五十音;而五~八年級的忍者則須以課文句型打敗敵手,以最佳的勇氣和精神克服萬難!

法語村:法國童話故事中的長靴貓,是此次法語村的靈魂人物。在大聲唱出法國香頌的同時,必須完成關主所要求的超級任務,然後再找到長靴貓的帽子及公主所穿禮服的顏色才算過關!另一個刺激好玩又富創意的法語關是「我變變變」──在數秒間必須聽懂法語數字,創造出關主所要的交通工具;「靴到爆」則必須以團隊精神,找出長靴貓的靴子所在的山洞……精采刺激,法語村等你來!

西語村:西班牙歡慶的春會( Feria de Abril )在普台登場囉!大家拋下嚴肅的模樣,換上浪漫、歡愉的服飾,以熱鬧的方式大肆慶祝這個春天的節日。二~四年級用熱情洋溢的歌聲歡迎每一位來賓;五~八年級則在西遊記的攤位裡盡情展現各班的團結及智慧,來吧!帶著你的追尋夢想的活力,和唐吉訶德一同感受風情萬種的西班牙!

2008語文嘉年華——五語闖關活動剪影

01_瞧我打扮的模樣,是特別設計要參加普台五語村闖關遊戲的喲~

02_中國古文化祕密盡在「說文解字」的關卡裡,
   請發揮你的想像力吧!

03_四年級小朋友認真地與火神研討尋獲五彩石的計劃。

04_瞧我們玩得不亦樂乎,下次換你們一起來!

05_中文村的關主蓄勢待發,將引導普台勇士找尋補天妙方。

06_平日的功夫全用上了,
   Do you know how to spell this word?

07_看圖回答問題,大家趕快腦力激盪,
   想出答案好過關!

08_看我用力的吹,我的牌一定飛最遠!

09_別看我們牛仔年紀小,我們可是人小志氣高哦!

10_語言變裝秀,你還認得出我是誰嗎?

11_認真的小關主也扮成日語村的主題人物,
   來招攬客人

12_記得這些日語的五十音嗎?挑戰即將開始囉!

13_重組出正確的句子,答錯的話小心引爆氣球哦!

14_二年級的小朋友手拿手裡劍射中五十音,
   真是個有氣質又靈敏的小忍者呢!

15_爸爸媽媽,我們要在法語村合影,留下成長的足跡!

16_其實我是溫柔的獅子,來幫助你們闖關成功的吶…
   不要害怕哦…

17_小朋友們,用流利的法語,
   趕快幫法國的公主挑選一件禮服吧!

18_音樂聲響起,佛朗明哥女郎正在西語村等著你,加入這個春天的盛會!

19_連動物都跑到西班牙的春會來歡慶了…
   趕快讓動物們找到自己回家的路吧!

20_大聲地唱出熟練的西語歌曲吧!
   不然…小心被西班牙的海浪給包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