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全國國中暨高中英語短劇比賽—宮廷祕史

本校去年參加南投縣英語話劇比賽,獲得國中、國小組雙料冠軍,今年則由國中組同學首度進軍由台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舉辦的「2008全國國中暨高中英語短劇比賽」,自選材、編劇、分組分段練習、總彩排等籌備過程約歷時六個月,普台英語話劇師生團隊從初賽、決賽一路過關斬將,擊敗卅多所參賽學校,終於不負眾望,拿下私立國中組冠軍。

本次參賽的戲劇取材自大家耳熟能詳的宋朝民間傳說「貍貓換太子」,由外語老師改編為十二分鐘的四幕英語短劇「宮廷秘史」,整齣戲由七年級廿六位同學擔綱演出,同學以流利的英語對白與良好的團隊默契,獲得評審青睞。

難得的是,演出同學皆能掌握劇中人物的人格特質,例如郭槐的陰沉、劉妃的跋扈、寇珠的內斂、陳琳的機智及包拯的剛正沉著,透過不斷練習揣摩,將一場古代宮廷鬥爭戲演來絲絲入扣。其中飾演包拯的洪瑞鴻同學更以傑出的表現奪下全國私立國中組最佳男配角獎,真可謂是錦上添花,喜上加喜。

2008全國國中暨高中英語短劇比賽—宮廷祕史活動剪影

01_公演前大家開始化妝準備囉!

02_老師小心翼翼地幫演員上妝。

03_上場前,老師幫演員檢查頭飾有沒有戴好。

04_開演囉!個個演員專心投入,第一幕宮廷內鬥高潮迭起!

05_狡猾的郭槐向劉妃獻上「貍貓換太子」一計。

06_皇上不敢相信自己的親生兒子竟然是隻貍貓!

07_勃然大怒的皇上將李妃趕出皇宮。

08_寇珠和陳琳在金水橋畔商討解救太子的方法!

09_郭槐也擔綱了劇中的旁白,說故事給大家聽。

10_賣菜的阿義見到了前來出巡的包拯,請包大人為李妃申冤。

11_李妃將事情經過告訴包拯,希望包拯能查明事實。

12_真相大白後,李妃與皇上終於相認,一家團聚。

13_包拯夜審郭槐,假扮成寇珠鬼魂的宮女嚇得郭槐說出了事實真相。

14_即使罪證確鑿,奸詐狡猾的郭槐仍堅稱錯不在己。

15_4月26日一早抵達台灣師範大學,比賽前大家在禮堂前合影留念。

16_大功告成囉~比完賽後大家都帶著期待興奮的心情等待成績揭曉。

17_成績揭曉-當宣布普台榮獲冠軍時,大家欣喜若狂,
   由飾演郭槐的曾郁升同學上台代表領獎。

18_飾演包拯的洪瑞鴻同學以傑出的表現獲得最佳男配角一獎。

19_天色已經黑了,大家開心地舉著獎盃、獎狀,將得來不易的榮耀獻給普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