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傳遞

9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四月二十六日到三十日在南投縣舉行,這次賽事可是南投縣50多年來第一次承辦全國性的大賽事喔!

九七年全中運聖火,四月十二日下午六時在日月潭拉魯島以邵族傳統「鑽木取火」方式引出母火,十三日起以九天的時間繞行全國各縣市,二十一日晚上傳遞回南投縣草屯鎮,展開全縣十三鄉鎮市三天的聖火繞行。

聖火傳遞是傳達運動精神不可或缺的重要指標。生生不息的火焰代表著熱情與活力,藉由聖火的傳遞,火焰的光芒照耀每個角落,意味著活動都能順利圓滿成功!

此次全中運聖火組特別安排將火炬傳遞到南投縣各國中與高中,由各校主管、老師及學生迎接。四月二十二日,普台全校師生列隊歡迎聖火的到來,同時現場撥放97全中運主題曲,普台小朋友們個個精神抖擻,都跟著開口齊聲合唱,校園中洋溢著熱情歡樂的氣氛。

聖火車隊陣容龐大,前方有威風凜凜的警察開著重型機車作前導外,後面還有吉普車、警車以及維護安全的救護車,真是讓孩子們大開眼界,直呼過癮呢!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傳遞活動剪影

01_國小組接下聖火準備出發!

02_陣容龐大的聖火車隊。

03_普台國小聖火隊進入行政廣場。

04_聖火交接儀式。

05_校長陳宗漢先生接下火炬。

06_主管們接下火炬。

07_學生們夾道歡迎聖火隊。

08_國中師生聖火傳遞代表手持聖火穿過校園,完成傳遞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