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之星歌唱大賽

為了普及音樂學習風氣,提升校內文化藝術層次及選拔培訓音樂人才,音樂中心在學期中舉辦了「第一屆普台校園之星歌唱大賽」。此活動提供本校學生一個正式公開演出的場合,並與其他學生產生良性互動與彼此競技學習的機會,更藉此努力推廣優質的歌唱風氣。

此次活動每班各選出3~5名選手參賽,各年段有不同的指定曲目,低年級組:螢火蟲、郊遊、家、我的朋友在那裡;中年級組:靜夜星空、往事難忘、小白花;高年級組:野宴、愛的真諦、安娜羅荔;國中組:Once upon a dream、奉獻、走出自己的天空、Beauty and Beast(守住永遠)。參賽者由各組指定曲當中選擇一首曲目演唱,由學有專精的老師擔任評審。評分標準分別為儀態台風(20%)、熟練程度(20%)、演唱技巧及音色(25%)及音樂性(35%)。

在歌唱大賽進程中,低、中、高年級與國中的各班級選手個個表現都令人刮目相看。低年級小朋友表情豐富、動作可愛、歌聲甜美,都是歌唱小天使;中年級小朋友頗具大將之風,吟唱之歌聲令人回味無窮;高年級和國中同學,則展現出穩健的台風和優美的聲調,獲得台下連連的掌聲鼓勵,像極了小小歌唱家的丰姿。

本次歌唱大賽活動,藉著互相觀摩學習,彼此砥礪,不論台上的參賽者或台下的觀眾,都獲取許多臨場經驗,讓普台的學子在課業之外學習自我成長,期待下一屆有更多、更優秀的校園之星呈現在您我面前。

校園之星歌唱大賽活動剪影

01_第一次上台,緊張又開心!

02_參賽者年紀雖小,但頗具大將之風喔!

03_「螢火蟲,你在哪裡?」

04_「我也是校園之星喔!」

05_歌聲加上手勢運用,像不像小小演唱家呢?

06_校園之星得獎者,謝謝大家的掌聲!

07_六年級同學演唱令人感動的「愛的真諦」

08_美妙的歌聲配上精湛的鋼琴聲,絕配!

09_YEA!我得獎了!

10_張開嘴巴大聲唱

11_Look!看我多認真啊!

12_八年級同學唱出獲得滿堂喝采的「Once Upon A Dream」

13_七年級男生斯文的外表下,唱出令人驚艷的歌聲

14_多麼燦爛的笑容啊!

15_看我深情款款的演唱!

16_在校園之星比賽中,參賽者引吭高唱。

17_瞧!評審老師正聚精會神地寫著給每位參賽者的建議。

18_師生們聆聽著台上美妙的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