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岡縣志免町兒童國際交流會蒞校參訪

3月27日,櫻花初放的時候,福岡縣志免町兒童交流親善團蒞臨普台。為了歡迎遠從東瀛而來的貴客,學校特別在藝術大廳安排中、日學生交流會,互相體會兩國的特色文化。

活動一開始,首先由校長以日語歡迎親善團的前來訪問,接著普台國小部的小朋友也表演出平日學習日文的成果。二年級和四年級學生以可愛的歌聲唱出,「夢をかなえてドラえもん(幫我們實現夢想吧,小叮噹)」這首日本小孩都琅琅上口的卡通歌;五年級學生表演日語詩詞朗誦「からたちのはな(枳殻花)」;三年級學生演出日文版「守株待兔」故事。為了歡迎從福岡來的貴賓,節目之中的詩詞朗誦作品「枳殻花」即是福岡縣出身的詩人北原白秋的作品。最後,由國中部同學展現中國民俗藝術文化的扯鈴做為壓軸表演,讓日本小朋友讚嘆不已。

而福岡縣的小朋友們也帶來許多精采的節目。首先是以中文自我介紹,緊接著又表演捕魚歌與日本民族舞蹈,連普台校長、副校長也帶領學生一同參與,讓整個會場熱鬧到最高點。

中日學生互相交換了禮物之後,特別安排普台六、七、八年級的同學以日語介紹引導,帶領日本小朋友參觀普台美麗校園,午餐時一同享用台灣小吃,大家都快快樂樂吃得津津有味。最後,福岡縣的小朋友們拿著普台學生精心製作的介紹台灣景點手冊以及手工小禮物,於行政大樓前與大家合影留念,開心的神情向大家揮手道別,讓本次中日友好交流會劃下圓滿的句點。

日本福岡縣志免町兒童國際交流會蒞校參訪活動剪影

01_迎接福岡縣志免町兒童交流親善團。

02_甲斐會長贈送本校紀念品-『五月人形』。

03_山下委員解說捕魚歌的由來和意義。

04_副會長贈與我校日本傳統遊戲。

05_七、八年級學生贈送手工禮物給福岡縣小朋友。

06_福岡縣小朋友熱情表演『捕魚歌』。

07_五年級學生表演日語詩詞朗誦「枳殻花」。

08_七年級學生扯鈴表演。

09_日本民族舞蹈,大家一起來跳!

10_定點導覽-普台學生以日語介紹二十四賢者。

11_大家一起走到綠意盎然的樹屋區。

12_福岡縣小朋友對洞穴區的手印感到好奇有趣。

13_福岡縣小朋友參觀圖書館,並對圖書館展出的展覽作品感到興趣。

14_普台學生和福岡縣小朋友一同在校史室享用午餐-台灣小吃。

15_離校前於行政大樓拍大合照。

16_學生們與福岡縣小朋友互相拍照留念。

17_普台學生揮手送別福岡縣志免町兒童交流親善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