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雨畫會聯展-舊雨畫會會員油畫、水彩、書法作品聯展

三月一日至四月廿五日,本校邀請南投縣舊雨畫會-林榮華、楊常婉、黃明志、洪澄清、李德勝、李益槿、謝智翔、林柏翰、郭秉勳、等九位藝術家的作品聯合展出,該畫會以校長及各校教師為班底。三月份展出作品涵蓋東西方的國畫、書法、油畫、水彩等,呈現多元的藝術風格與不同的創作理念;四月份則展出舊雨畫會會員,亦是本校教師郭秉勳先生的油畫創作--動性系列作品。

一進入圖書館首先就看到黃明志老師的兩幅50號油畫作品「傾聽」及「礦工的王侯夢」,畫裡的孩童正吹奏著口琴,兩隻小豬與門神搭配的構圖,非常生動有趣,吸引小朋友好奇的目光,讓來看畫的同學都會不禁聯想出各種耐人尋味的意涵。

此次聯展,除了安排本校藝術與人文老師利用上課時段帶領學生進行藝術欣賞專業解說之外,還特別邀請參與畫展的五位藝術家到校親自導覽解說,讓普台的孩子們在多元的學習中能深入瞭解藝術家的創作歷程,同時培養孩子知性與感性的藝術涵養。

此外,本校郭秉勳老師亦利用課餘時間,接受敎職員工導覽預約,對自己創作的緣由與作品完成之心路歷程,有一番深入的剖析,讓本校的同仁對藝術有著更深一層的認知與感動。

舊雨畫會聯展-舊雨畫會會員油畫、水彩、書法作品聯展活動剪影

01_舊雨畫會一行五位藝術家來校為普台小朋友導覽解說。

02_黃明志老師解說創作「傾聽」及「礦工的王侯夢」油畫作品的歷程。

03_普台八年級的孩子們專注地聽著老師解說楊常婉校長的油畫作品。

04_在柔和燈光下,聽藝術家老師娓娓道來創作的心路歷程。

05_藉由藝術家專業的親身講解,讓小朋友在生動活潑的學習裡,
吸收藝術人文精神。

06_小朋友說說看,這幅畫是在畫什麼?

07_普台學子在潛移默化的學習中,長養了可貴的藝術情懷。

08_郭秉勳老師與學生,藝術家與觀眾,這是一場心與心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