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霖摩兒說唱團——微笑補習班

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七日本校舉辦「寒假冬令英語—體育學習營」,在學習英語、體育之餘,特別安排了「說唱藝術」課程,邀請「漢霖摩兒說唱團」專業教師授課,讓學生認識中國傳統說唱藝術,培養人文藝術涵養,也讓課程更多元化,增加學習的趣味性。

「漢霖摩兒說唱團」是國內第一個專業兒童說唱藝術團體,是由多位愛好且精研孩童說唱藝術教學的種子教師所組成,主要以「相聲」及「數來寶」二種說唱藝術為主。本次營隊特別邀請前來授課的胡世珍老師,從事說唱藝術工作已十年餘,在說唱藝術的領域造詣深厚,經由三個小時初級學習課程,讓學生初探說唱藝術的堂奧。

此次說唱藝術課程豐富,包含:國語正音、創造聲音的表情、數來寶輒韻、撰寫、舞台上的手眼身法步等課程。參加學習營的三~六年級學生雖然大都是第一次拿竹板,但在胡世珍老師與苗助教悉心的指導後,大家都學得津津有味,打起竹板、念起數來寶十分有模有樣!

漢霖摩兒說唱團——微笑補習班 活動剪影

01_講師胡世珍老師。

02_胡老師示範講解竹板的拿法。

03_別小看這兩片竹板,可不好拿呢!

04_大家拿起竹板,迫不及待要來一段數來寶了。

05_助教苗老師很熱心指導同學正確的拿法。

06_我們學會了,真不簡單耶!

07_正音很重要喔!胡老師親自一個一個指導。

08_嘉興老師也很用心,從旁協助。

09_大家的學習態度令人讚嘆!

10_不錯喔!真像小小說唱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