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冬令營素烤活動

普台為了充實學生寒假生活,本學年度國中部特別規劃、辦理冬令營活動,七、八年級分別開設有英語、數理、日語以及寫作等4種不同班別,合計6個班級。

在寒假冬令營的課程設計上希望能夠更加的多元,並讓學生走出教室進行學習活動,因此國中部特地每天安排一個班級進行素烤、野炊及焢窯活動。活動時間訂於每天下午2點半開始,學校準備了許多食材讓學生自行動手烹煮,野炊的部份是讓學生用原子碳及木材自行升火煮拉麵,焢窯活動是焢地瓜及玉米。每個學生在上課之餘,內心都充滿著期待。

普台校園裡有一塊約千餘坪面積的田園教學區,此次野炊活動便是在已採收完後的農地上舉行,旁邊剛好還有一些仍未採收完的農作物,如:蘿蔔、玉米、茼蒿等,於是老師便帶著同學來個機會教育,去認識田中作物,順便採收,當作當天的野炊食材,真是一舉兩得。

本次活動是採用童軍野外求生的精神來設計,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培養學生互助合作之精神,並藉此熟悉野外求生之技能;一方面在野炊過程中,師生能夠親自動手生火、料理食物,也獲得許多樂趣。整個活動過程在各班師生共同參與下順利圓滿結束,也達到「寓教於樂」的教學目的。

寒假冬令營素烤活動剪影

01_家暐老師分享如何升火及用鋼圈烤地瓜的經驗。

02_老師與同學共同焢窯。

03_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努力,終於可以開窯了。

04_同學坐在田邊大快朵頤,吃起香噴噴的烤地瓜及烤玉米。

05_找找看,看田園教學區裡有什麼作物可以採收,當作食材。

06_拔蘿蔔,蘿蔔的葉子有刺喔!要小心。

07_洗手做羹湯,削蘿蔔皮也是很有趣的經驗喔!

08_大男生做起家事,也不含糊呢!

09_太陽快要下山囉!趕快將烤好的食物收起來,準備整理環境。

10_大夥愉快的邊烤邊聊天,真是忙碌之餘的一大快事。

11_就快熟了,請大家再忍耐一下噢!

12_香噴噴的拉麵好了!大家很有秩序的列隊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