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陶藝暨國中紙黏土成果展
(展出日期: 即日起至96年12月29日止)

號外!號外!普台教職同仁陶藝作品及國中社團的紙黏土作品,十二月份於圖書館的一、二樓展出,歡迎家長及同學們一起到圖書館參觀火與土的焠鍊佳作。

培養教職員更多的才藝及專長,是學校創校以來持續推展的教育目標之一。教職同仁們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利用每週一次的陶藝社團時間,在傅永悌、沈奕任兩位老師指導下,努力創作出一件件令人驚喜的陶藝作品。

一塊塊黃褐色的陶土,經過捏、柔、堆砌、敲打等過程,待土坏完全乾燥後再施上釉藥,經過攝氏1230度的高溫燒灼,最後才能成就一件精美的作品。從溼溼黏黏的泥土到一件美麗藝術品的呈現,其間有很多變數──泥土中的一顆小氣泡、土坏陰乾時不同乾燥的速率,或者在燒窯時窯內不平均的溫度等因素,都會造成作品的毀損,因此,啟窯時的心情是多麼滿心的期待啊!參與其中的教職同仁們自創作中體驗到無常的微妙變化,在過程的歷練中找尋到無限的樂趣,不斷地努力研究改進,最後終能呈現一件件美麗的作品。

這次成果展同時還有七、八年級學生的紙黏土作品一起展覽,學生們認真用心的創作,造型可愛又充滿趣味,顏色五彩繽紛,洋溢著青春奔放的氣息,看了令人不禁心生歡喜。

同學們美麗鮮艷的紙黏土、教職同仁們充滿情趣的陶藝作品,閃爍著晶瑩的釉光,靜靜的躺在圖書館的玻璃櫥櫃內,一件作品彷彿一個故事,等待著人們的拜訪、關注及傾聽。

教職員陶藝暨國中紙黏土成果展活動剪影

01_晶瑩剔透的「香爐」與作品「青風」展現青瓷之美。

02_怡情養性,在創作中啟發無常與「永恆」的真諦。

03_「豬」圓玉潤,祝大家諸事圓滿
「夜晚守護者」貓頭鷹則守護大家夜晚的安全。

04_在一樓的中庭及二樓邊廊上的作品,五花八門,各異奇趣。

05_作品「碗中綠意」清雅脫俗、「點心果盤」端莊持重
與「臥香爐」一起展現迷人丰姿。

06_陶藝創作像快樂的圓舞曲。

07_這樣深邃的藍是大海嗎?

08_淺淺的碟是「璞之綠意」,像擺渡的舟,輕輕的往前搖。

09_作品「戒、定、慧」典雅古樸似金非金,那是釉色的美。

10_蝸牛賽跑「相伴相隨」努力努力!往前跑。

11_七、八年級的紙黏土作品,亮麗的色彩成為注目的焦點。

12_這麼漂亮的時鐘,由造型的構思與色彩的變化,
可以察覺出學生的用心。

13_七、八年級學生的可愛作品「熊寶寶」、「貝多芬」
是學生利用社團時間精心製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