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安明紀實攝影展

從11月至12月於圖書館藝文展展出的「劉安明紀實攝影展」,以「以前」為主題,作品拍攝時間從60年代至90年代,由50年前的早期生活,橫跨台灣經濟轉型的30年間。現年近80歲的劉安明大師,是台灣攝影的先驅,從快門的瞬間,紀錄下台灣刻苦勤奮的日子。

1929年出生於屏東海豐庄,是屏東地區傑出的攝影家。劉安明長年投入紀實攝影,由於對鄉土的熱愛,讓他累積了甚為可觀的作品。

早在三十年前他就開始以美濃為題材,展開詳實生動的記錄,劉安明的攝影深刻表達出生命與信仰的尊貴,從照片中那些雙手合十、跪拜默禱的美濃婦女,即可體會到客家人對天地、生命所具有的純真與恭敬之心。

孩子們走在圖書館的廊道上欣賞劉爺爺的攝影作品,彷彿乘著「多啦A夢」的時光機回到了過去,那是爺爺們曾經經歷的年代,一幅幅的老照片訴說著一篇篇的老故事,故事雖老但張張精彩的照片卻值得一再欣賞玩味。

劉安明紀實攝影展活動剪影

01_名為「以前」的劉安明紀實攝影展,在入口處明顯的標示著過往的時光。

02_「以前」看牛可是孩子們主要的工作之一呢!

03_黑白的影像如水墨畫般簡潔有力,卻意味深長。

04_劉爺爺的攝影作品,記錄了人們胼手胝足的奮鬥影像。

05_幾隻在水裡戲水的水牛,偶然間排成了一個有趣的畫面。

06_在二樓還有更多劉爺爺的攝影作品呦!

07_廊道上,昏黃的燈光下欣賞老照片,時間似乎回到了從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