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敬師活動(一)

9月28日教師節,普台校園響起陣陣的鐸聲,彷彿告訴人們----師道的精神猶如鐸聲般連綿不絕,似春風化雨般滋潤人心。

9月27日早上,普台國小全體師生在藝術大廳舉行敬師節的慶祝活動。在各項學藝比賽頒獎的讚嘆和喜悅下開啟活動的序幕;接著播放影片,藉著影片中溫馨的小故事,讓同學懂得飲水思源,體會知恩、感恩、不忘本的精神。隨後是學務處精心製作的『猜猜我是誰』單元,小朋友必須從扭曲變形的師長照片猜出影中人是誰,小朋友充滿了興奮與好奇,無不踴躍地舉手搶答;說出正確答案的同學,可由智慧牛身上拔取象徵智慧毛的棒棒糖一支做為獎勵;過程中可謂笑聲連連,趣味不斷,好不熱鬧!

在輕音樂的伴隨中,師生一同觀看「教師翦影」,一張張的照片,個個皆是快樂、認真、充滿朝氣活力的臉孔;看見自已所熟悉又敬愛的老師出現在螢幕上,孩子們也不禁發出驚嘆聲,臉上漾起幸福快樂的表情;二位小司儀也代表學生們表達出對師長的感謝與祝福,會場充滿了溫韾感人的氣氛。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是學生感恩的日子。因為有 大和尚的廣大願力,才有今日的普台;因為有全體教職員努力用心的付出,才有今日生氣篷勃、充滿歡樂的校園。最後在校長、副校長的期勉下,全體師生在齊聲唱出『因為你、因為我』、『愛,因為在心中』的嘹亮歌聲中度過一個令人難忘的教師節。

教師節敬師活動剪影

01_我們是花仙子,要把敬愛老師的心意傳出去。

02_獻上一朵花,祝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03_懷抱感恩心,獻上馨香一朵,願老師們事事如意。

04_得獎了,不驕傲,要更上一層樓。

05_我們都因為設計了漂亮的教師卡而得獎,並且很榮幸在頒完獎後
和校長、副校長合影留念。

06_「猜猜我是誰」的活動,讓孩子重新認識熟悉的老師。

07_「猜猜我是誰」的活動,看到扭曲變形的圖片,
連校長、副校長及主任們都笑得很開心。

08_選我、選我!我知道神祕的影中人是誰。

09_高年級學生熱烈的舉手,都希望能猜中畫面中的人物。

10_我猜畫面裡的人,就是一年一班陳老師啊!

11_猜猜看!畫面上的是那一位老師啊?

12_答題後的獎品,可以拔一根「智慧棒棒糖」希望能有孔子的智慧。

13_拔到「智慧棒棒糖」了,這是教師節的難得禮物。

14_校長有大智慧,帶領普台向前走。

15_「蜜蜜甜心派」感恩影片欣賞,甜甜我們的心。

16_小司儀代表學生們表達出對師長的感謝與祝福

17_副校長蔡俊和先生,勉勵、鼓舞全體的小朋友。

18_讓我們用歌聲來感謝老師的教導。

19_師生齊唱「因為你因為我」會場充滿感恩動人的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