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年管樂團蒞校演出

為慶祝中秋佳節暨教師節,本校特於9月22日晚間七時三十分再次邀請到台北青年管樂團蒞臨本校體育館演出。

「台北青年管樂團」成立於1979年,簡稱青管,是台灣最早成立的管樂團之一。目前成員皆為國內外音樂系主修管樂之畢業生,並有超過三十位團員為國外音樂研究所碩士學位及演奏家文憑者。另外,還有多位任職於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等國內職業樂團及任教於大專音樂科系與各級中小學校音樂實驗班,素質之高堪稱全國第一。

此次青管專門為普台學子設計豐富的節目,曲目包含了電影配樂、古典音樂、打擊樂,以及管樂與戲劇結合的活潑表演。其中熱情奔放的”非洲鼓”和打擊樂掀起了上半場的高潮,而整場節目也在刺激且有趣的壓軸曲目”酷斯拉大戰拉斯維加斯”的表演後歡喜落幕,圓滿了此次引人入勝的音樂會!

第一場親師懇談會圓滿落幕,第二場五到八年級的親師懇談會也即將在10月6日登場,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台北青年管樂團蒞校演出活動剪影

01_校長陳宗漢先生致贈紀念品及感謝狀給台北青年管樂團呂團長。

02_樂團的靈魂人物--指揮侯宇彪先生

03_豐富的曲目,動聽的旋律,餘音繚繞。

04_黃橙橙的銅管「法國號」,百迴千轉。

05_黑色的木管樂器「單簧管」時而飛越、時而低昂。

06__俗稱小喇叭的「小號」銅管樂器,音色嘹亮多變,穿透力強。

07_原來垃圾桶也可以敲出快樂的打擊樂。

08_這是來自遙遠的樂聲「傳統非洲鼓表演」

09_聲震穹宇,動人心魄的非洲鼓。

10_音樂加戲劇--「酷斯拉大戰拉斯維加斯」的壓軸曲目中,最吸引觀眾眼光的兩位主角
--酷斯拉與黑金剛。

11_普台學子也上台扮演英勇對抗酷斯拉的軍隊。

12_跳躍動聽的旋律激起孩子們熱情的回響。

13_台下隨著音樂演奏而手舞足蹈的小朋友

14_演奏結束後,指揮侯宇彪先生接受小朋友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