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雲野鶴水彩畫展

以「閒雲野鶴」為名的畫家周嘉成先生, 目前正於普台圖書館展出60幅水彩插畫,展覽時間至10月25日止。

周嘉成先生擅長水彩創作,畫風寫實而細膩,色彩豐富自然,給人視覺上一種愉悅的享受; 畫作中生動的情境躍然紙上,彷彿每張畫都蘊藏著一篇篇動人的故事,帶給觀賞者無限的想像空間。

此次, 圖書館特別邀請到「閒雲野鶴」周嘉成先生蒞校,為這場精彩的水彩插畫展導覽解說。9月21日下午, 年輕的畫家親切地為普台的小朋友解說畫中的情境及創作時的靈感。孩子們小小的心靈,雖然對畫中的意涵不能全然領會,但純真的好奇心及求知慾,並不因此而有所減少。孩子們熱烈而踴躍地舉手詢問畫家各種問題──畫作中畫的是什麼啊?為什麼要這樣畫呢?年輕的畫家為小朋友一一解答,指導小朋友如何善用手邊的工具來輔助水彩創作,並以其中一幅畫使用了墊板來協助彩繪為例做說明,小朋友聽了覺得既新鮮又有趣,想在美勞課的時候也來嚐試一番。

導覽解說結束後,孩子們興奮地拿著剪貼簿,排隊等候畫家為他們簽名留念,現瑒充滿了雀躍與歡愉的氣氛。這場視覺藝術的饗宴,默默地在孩子心田中種下美麗的種子,豐富並啟發了孩子們的創造力,為孩子的藝術陶養扎下根基。

閒雲野鶴水彩畫展活動剪影

01_畫家周嘉成先生向小朋友解說「葫蘆與蟻」的故事。

02_小朋友踴躍舉手發問,畫家周嘉成先生也感染了童稚的天真。

03_「畫家老師!為什麼老人騎的牛這麼小?」

04_「俠客」終其一生尋找智慧之劍,為求人生的圓滿。

05_畫家周嘉成先生的年幼兒子是他創作時最好的模特兒。

06_畫家周嘉成先生親切的為小朋友簽名留念。

07_在孩子的心中,這就是superstar的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