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四年級親師懇談會

『老師與家長是教育最佳的合夥人!』

為了提供普台學子最佳的學習環境,促進親師密切合作關係,建立多向溝通機制,9月15日普台舉辦了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場的親師懇談會,對象是一到四年級的家長。

當天校園裡湧入許許多多關心孩子教育的家長,隨處皆可看到家長和孩子臉上的笑容。綜合座談會場,藝術大廳座無虛席,校長、副校長為家長們說明校務現況和推展措施,家長藉此也更加瞭解普台的教育方針及辦學理念。會後家長們前往各班級教室展開親師交流座談,與列席主管、級任老師、生輔老師針對孩子在校生活及學習狀況進行經驗分享,並培養親師間的默契,對孩子的學習目標建立共識,讓孩子的照護更臻圓滿!

輔導室的老師們同時還規劃了親職教育書展、家長送愛活動⎯書寫「愛的叮嚀卡」、好話100句練習…等豐富的親職教育活動,並特聘專業心理諮商師駐校服務,藉此提供家長輔導知能資訊,促進親子親密關係。

本學年度的親師懇談會較特別的是:學校準備了一份由宏達基金會贊助的「品格卡」,作為分送家長的小禮物,由副校長蔡俊和先生在綜合座談會上為家長們做詳細的說明。普台為了全面落實品格教育,在暑假期間由宏達基金會贊助,為全體教職員辦理一場精采的品格教育講座,並聘請培基文教基金會陳寶國博士親臨指導。該會基於貢獻社會、提升良善風氣的宗旨,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教材和教學法,教育社會各階層,共同重視品格教育,普台亦深獲其益,並且於本學期每個月學習一種品格的方式,經由定義的說明、典範小故事的搭配講解及生活的實踐,期許學生培養良好品格,以建立自利利他的優良校風。

第一場親師懇談會圓滿落幕,第二場五到八年級的親師懇談會也即將在10月6日登場,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ㄧ~四年級親師懇談會活動剪影

01_親師間的良好互動,對孩子的教育最有助益

02_關心教育的家長們齊聚四年二班教室,氣氛融洽和諧的聽取教師簡報說明。

03_二年三班的級任教師以簡報呈現孩子的生活點滴和校園留影。

04_一年一班教師,親切的笑容與家長們歡喜相見。

05_於經驗分享時間,家長在一年二班教室分享孩子最近的成長與改變

06_座無虛席的一年三班教室,是家長的熱情與對教育的重視。

07_孩子們最喜愛的就是溫暖的擁抱和微笑。

08_總務主任、日夜間教師一起在三年一班為所有的家長服務,
聽取意見解答疑難。

09_老師與家長是教育最佳的合夥人。

10_輔導室「愛的叮嚀卡」得到家長們的肯定,讓我們一起幫孩子加油吧!

11_我們是這一對可愛雙胞胎姊妹的父母。

12_讓我向您介紹他們是我最愛的父母。

13_校園隨處可見親子同樂的笑容。

14_大手牽小手,親子漫步在普台美麗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