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校外教學

四月十八日,原定至溪頭的六年級校外教學,因受天雨的影響,策劃的級任教師群啟動雨天備案,將活動地點改至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及科學博物館參觀。

此次的活動韻含了美育與科學的兩種心靈饗宴。在國立台灣美術館,雖然大部分的作品小朋友不見得看得懂,但透過參觀活動就無形中可以培養美感經驗,了解美的質素與意涵。而且體驗美術館的人文與藝術氣息,在美術教育中即是很重要的一環。

經過一場「美的饗宴」,來到科博館則是科學教育的探索。生活中許多的疑問都是孩子們亟欲想知道的,所以,小朋友最喜歡問「為什麼?」這三個字, 為什麼這樣? 為什麼那樣?科博館中很多互動式的教學設施讓小朋友在寓教於樂中由淺入深,由簡至繁,學習到有趣的科學知識。在這裡是探索知識的大本營,孩子可以找到很多很多心中不解的答案。

雖然未如預期至溪頭徜徉山林之美,但這趟科博館與美術館的科學與美育的知性之旅也讓孩子們學習到很多課堂內所無法攝取的學識。

六年級校外教學剪影

01-參觀國立台灣美術館

02-午餐就在美術館外的茵茵碧草中享用

03

04

05

06

07

08

9

10

11

12-集合在科博館外聽取進場前的說明

13-互動式的教學,讓學習更有趣

14

15

16

17

18

19-哈!我們是勇敢的戰士

20

21

22

23

24

25

26

27-六年一班合影

28-六年二班合影

29-六年三班合影

30-六年四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