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校外教學

四月十七日是七年級第一次校外教學,登上遊覽車同學們就掩不住高興的心情,每個人都不期然地展露出欣喜的笑容。當車子駛離校園,車上的同學們向歡送的師生揮手道再見時,興奮地高喊「我們期待這一天很久了!!」

今天校外教學的第一站是集集的「特有生物研究中心保育教育館」,館內展示台灣野生動植物及特殊生態系。全七年級共分成3個小組參觀,並輪流觀賞保育教育館放映的生態影片。在教育館內,學生認識了台灣特有動物、台灣特有植物、自然界食物鏈與自然保育議題……等。此外,館內正舉辦蛙類特展,呈現許多台灣原生蛙類的介紹,讓學生們大開眼界。

結束保育教育館的參觀後,下午抵達台灣少數僅存的古老木造火車站——集集車站,並展開一段「懷舊小火車之旅」。學生們坐上集集小火車到車埕,並由解說員介紹車埕的歷史與特色。由參觀老街、木材加工廠、貯木池及木造建築等歷史軌跡的景象,遊客們都能感受到車埕過去所擁有的輝煌木業史。完成車埕巡禮後,開始 DIY小木頭椅子。經過一翻敲敲打打,一張張小木椅終於完成了,學生們互相在自己做好的木椅上簽名留念,讓小木椅變得更具有紀念價值。

此次七年級第一次校外教學,行程愜意又有趣,特別是學生們良好的秩序和品格表現令所有師長們津津樂道。這趟的校外教學,學生們不但心性獲得紓解,優秀的表現也令人刮目相看。

七年級校外教學剪影

01-特有生物中心導覽解說

02-特有生物中心導覽解說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用力壓,就會前進的人力車。

17

18

19

20

21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