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校外教學

對二年級的小朋友來說,4月12日這可是期待已久的日子呢!有句俗諺說:「春天後母心」春季的天氣說變就變,時好時壞,可是今天是難得的好天氣,小朋友就要前往距普台不遠的台一農場及牛耳石雕公園進行校外教學。

上午先到台一農場,園方早已備好小花盆、畫筆及各色的塗料歡迎我們的到來,小朋友看了都躍躍欲試。在DIY教室,小朋友在場內工作人員指導下將素白的花盆繪上五彩的顏色,一抹紅、一撇綠,花花綠綠的花盆就像小朋友興奮的心情一般閃耀著歡樂的氣息。彩繪完花盆後,先放在室內陰乾,接著參觀鳥園、蝴蝶園、養蜂場,這兒可以近距離的觀察各種鳥類、蝶類及蜜蜂的生態,孩子們覺得既驚奇又害怕。

經過一趟知性園區參觀之旅再返回DIY教室,彩繪的花盆也乾了,園方準備了很多可愛的小植物及培養土,讓大家體驗親手栽種的樂趣。將培養土鏟入盆中,將自己喜歡的植物種在盆子裡,高興的將盆栽頂在頭上,驕傲的向大家展示自己親手努力的成果。指導老師扯著嗓子吩咐大家:「種是種好了,回去之後要小心呵護時時澆水,植物才會長得漂亮」。種好的小朋友個個露出得意的神色,四處觀察其他人的盆栽,真有如一場植物栽種的比美大賽一般。

中午來到了牛耳石雕公園,,每個小朋友已是饑腸轆轆,直喊著肚子餓。坐在油桐樹下嘴裡吃著美味的餐點,眼睛還可以觀賞美麗的油桐花及林淵老爺爺的素人雕刻作品。孩子們在這裡盡情的嬉戲,直到最後一抹斜陽西下,小朋友們才搭車返回校園,度過了難忘又愉快的一天。

二年級校外教學剪影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