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風輕送,驪歌迴盪,普台高中第二屆、國中第五屆、國小第八屆聯合畢業典禮,於六月十五日(六)在高中體育館舉辦。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一次又一次不斷的重複練習,只為了能將最精湛的表演,呈現給各位嘉賓。
此次語文嘉年華以「五語村闖關」形式進行,包含「語料檢核」與「文化體驗」兩大主軸,學生們在合作中學習,語言教學內容融入多元的活動設計。師生們除了開心學習外也提升了外語能力。
四月二十八日當天,非常榮幸邀請到享譽國際的「長榮交響樂團」蒞臨普台校園,為全校師生帶來一場盛大的音樂饗宴。
2013校園之星歌唱比賽,每位參賽者都把平時練習的成果充分展現出來,把美妙與嘹喨的歌聲分享給台下所有家長、老師與同學們欣賞。
本學期親師懇談會,由級任老師及行政主管與家長們面對面交換意見與心得,分享孩子的成長經驗。
元宵節夜晚,家族裡分享元宵節的由來及相關趣事,月光下的普台校園有歌聲、笑聲。
藉由表演讓孩子平時認真學習的成果有一個展演的舞台空間,同時也涵養普台學子的「心靈美學」。
為了提供學生正式公開演出的場合,並能互相觀摩學習、彼此砥礪,本校於藝術大廳舉辦第二屆校園之星鋼琴比賽。
郵政特展,展期自十一月八日至十二月二十五日。「郵票是國家的名片!」,在這小小的方寸間,每張郵票都說著不同的故事。
三至六年級全體師生在藝術大廳欣賞「空中英語教室」精心設計的表演節目,主題為: Stay Cool保持冷靜。鼓勵小朋友們在艱困環境中,都要保持冷靜,並勇敢面對!
「高飛吧!普台之星」活動在本校藝術大廳舉行,響起了英、法、日、西各種語言的精采表演。
釋奠典禮目的是藉由祭孔大典,將聖賢的風範深植於孩子的心中,培養「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優質普台學風。
台灣漆研究會成立五年有成,展出的作品涵蓋了各種不同的漆藝表現,充分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透過漆藝作品,領略創作者的堅持與努力。
普台學子又回到美麗的校園,並在八月三十日舉辦了開學典禮,全體師生齊聚藝術大廳一起迎接新學期的開始。
南風輕送,驪歌迴盪,普台高中第一屆、國中第四屆、國小第七屆聯合畢業典禮,於6/16(六)假高中體育館舉行。
音樂會是由四大樂團組成,包括──合唱團、弦樂團、打擊樂團和絲竹樂團,上台的同學皆用心演出,帶給現場嘉賓和同學們豐富的音樂饗宴。
本校邀請南投縣春陽國小與南豐國小籃球校隊蒞校進行友誼賽。參與的球員體會到春陽南豐籃球聯隊的攻守配合,確實獲益良多。
第五屆校園之星歌唱大賽登場囉!每位參賽者都做了充足的練習及準備,將最美妙、最嘹亮的歌聲呈現出來。
普台每學期初固定舉辦親師懇談會,增進家長對孩子在校生活及學習狀況的瞭解,以達成親師合作共識、提升教育品質。
一百學年度普台國小模範生表揚,,模範生們不論在功課、品性、為人處事等方面都展現了良善勤勉的態度,堪為同學學習的楷模!
透過關關活動,孩子們感受著母親呵護著小生命,一邊承受懷孕時日常生活的不便,體驗母親的辛勞。
吳熙吉先生此次展出的作品,從1995年到2011年,橫跨16年的創作歲月,可說是一場既豐富又多元的展出。
生命的勇者—謝坤山先生以他活生生的經驗歷程告訴大家—只要「永不放棄」,生命的選擇有無限的可能!
音樂中心於十一月十二日在藝術大廳舉辦第一屆校園之星鋼琴比賽。參賽的同學和師長及同學們分享練習的成果,讓大家感受音樂的美好。
本學期親師懇談會於十月一日星期六舉行。老師和家長們交換意見與心得,充分溝通彼此的想法
音樂中心於9月17日精心籌劃了一場由老師們擔綱演出的「普台教師音樂會」,給孩子樹立良好的學習典範。
「百年中秋YA夜」!普台師生朝夕相處情同家人,象徵月圓人團圓的中秋佳節,亦是普台師生歡聚ㄧ堂的重要節日。
音樂會是由普台的合唱團、絲竹樂團、打擊樂團、弦樂團等四個樂團聯合演出,透過音樂會的演出,展現各樂團的學習成果。
有鑑於全球氣候異常,各地天災頻傳,學校為宣導防災概念及增進師生對災害的防制與應變能力,舉行複合式的防災教育與演練。
校園之星歌唱比賽,是校際性的個人獨唱比賽,每個人都做了充足的準備,盡力將最甜美、最嘹亮的好歌聲呈現出來。
音樂教育推廣中心於三月二十六日邀請到「茱蒂口琴樂團」蒞校演出。原來口琴也可以演奏出這麼豐富多變化的效果,徹底改變了大家對口琴吹奏的印象。
學期初固定舉辦親師懇談會,讓家長瞭解孩子在校生活及學習的狀況,促進親師之間合作共識、提升教育品質。
地球村時代,「國際禮儀」更是突顯重要,本學年度特別邀請國際禮儀協會黃士雀祕書長,對全體六年級學生進行禮儀教育
建國百年的元宵節,為了讓孩子認識節慶文化,體驗元宵節的傳統活動,普台今年慶祝元宵節的活動很特別喔!
英語讀者劇場是一種介於朗讀與話劇的表演方式,孩子們以讀稿的聲音變化、臉部表情和適當的手勢與動作來詮釋劇本中的角色。
空中英語教室團隊,透過有趣的活動與演出,讓孩子們在練習英語的同時,也學習到如何以積極、正面的思考去面對生活中的困難。
普台定期辦親師懇談會,希望家長與級任老師、生活輔導老師藉由面對面的溝通,增進對孩子在校生活及學習狀況的瞭解。
為了促進兒童學習英語的興趣與方法,外語中心特別邀請「常春藤解析英語雜誌」社社長賴世雄教授蒞校,與大家分享他自學英語的過程與心得。
音樂中心於九月二十五日晚上舉辦了一場古典吉他的音樂饗宴,樂團透過活潑生動的演出方式,讓聽眾增進古典吉他樂器的認識。
杏壇花開~春風風人!九十九學年度敬師節在「我最感謝的老師」校園徵文、「讓感恩動起來」校園感恩活動中展開序幕。
為了帶給孩子們一個歡樂美好的佳節氣氛,特別在中秋夜晚舉辦了一場寓教於樂的「中秋遊樂慶團圓」活動。
私立普台國民中小學於今年八月正式改制為私立普台國民小學,九月二日當天,全體師生於藝術大廳共同參與九十九學年度國小的開學典禮。
活動以國際生活禮儀的走秀、茶道、相聲、舞蹈、手語等多元方式呈現。禮儀生活化的落實,除了展現孩子們的品格教養外,更大大提升了學子們的文化視野與胸襟。
「新加坡淡馬錫中學」參訪團一行16人,於六月四日由南投縣觀光處副處長等人員陪同,蒞臨本校進行參訪。
「五語村闖關活動」,讓語文學習與生活更加貼近,同時亦藉此激發學生之創意思考能力、培養團隊合作之精神。
五語機智問答比賽,展現五至九年級學生國學暨外語的表達能力及班際團隊合作精神。
今年是第三屆歌唱比賽,練習時間,校園中總是充滿悠揚的歌聲,每一位參賽者總是不斷的練習再練習,展現普台學生對事以真的態度。
普台邀請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獎的女性登山家-江秀真小姐蒞校演講,和學生們分享對登山、大地和生命的熱愛,激勵大家勇敢追夢,並為「圓夢達人」做最好的見證。
為讓家長了解普台教育方針、教師班級經營理念及生輔老師夜間生活教育重點,每學期定期舉辦親師懇談會,以達成親師合作共識、提升教育品質。
為慶祝兒童節,舉辦「兒童節表揚模範兒童大會」。三到六年級的學生皆具有選舉權,將從六年級的模範生中選出一位代表前往縣府接受表揚。
元宵節夜晚,孩子們提著燈籠,悠遊校園,既新鮮又興奮的活動,在孩子心中留下特別的記憶。
在學期的尾聲,音樂中心於一月十六日晚上在體育館舉辦了一場樂團年度音樂會。
來自日本各地的國中小優秀教師,藉著到台灣訪問參觀的機會促進兩國之教育交流及體悟我國辦學特色與語文實施狀況,在救國團工作人員陪同下,蒞臨本校進行訪問。
為了激勵孩子自我評量外語學習的成效,外語中心於十二月份舉辦了一系列的「四語成果展」,藉由靜態與動態的展演活動,呈現豐碩的外語學習成果。
音樂會由目前任職於台北青年管樂團的團員演出,除了精彩的曲目,並透過活潑生動的演出,讓觀眾們在享受美妙的音樂之餘,也增加一份對銅管樂器的認識。
11月21日普台高中與普台國民中小學聯合邀請了知名學者——洪蘭教授蒞校演講。當天演講的主題是:「大腦與閱讀的關係」。
小一新生進入校園前十週的國語教學以注音符號為主,經過十週的學習後,老師們精心策劃了一場讓孩子樂在學習的闖關活動。
空中英語教室的教師群於11月7日當天,為本校國小的同學帶來一場以「Target:Success」 【鎖定目標,正中紅心】為主題之英語教育教學與表演活動。
國中部為提升九年級學生的作文能力,於十月二十四日特別邀請普台高中吳啟銘老師進行「尋訪作文的桃花源」專題演講。
這場演講是蕭建華先生病後的第730場次,蕭先生以懇切、充滿力量的言語與普台同學們分享他的生命故事。面對挫折和打擊,仍舊堅持不放棄,勇敢面對生命的挑戰,堅持到底。
十月十日(六)音樂中心於藝術大廳舉辦九十八學年度教師音樂會。此次音樂會以國樂為主,共計表演三個場次,透過精湛的演出,讓在場的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普台學子在師生共同籌劃下,在教師節前夕,於行事課舉辦敬師活動,落實「對上以敬、對下以慈」的校訓,促進師生間的情誼。
這次研習配合六年級教學進度,由劉慶昌主任帶著自然課教學的老師們,實地至埔里附近幾個具代表性的岩層露頭進行實際觀察。
普台特別邀請到東海大學外文系專任講師暨西班牙語檢定主考官路昇融教授至校,為參加西班牙語檢定的學生講解西語檢定考試的特點與流程。
「玉山印會聯合首展」於九月一日至十月二十五日在普台圖書館展出。本次共展覽十五位篆刻名家三百餘件作品,歡迎您光臨篆刻藝術的天地。
今年是普台國中部第一屆,國小部第四屆的畢業典禮。全體普台師生皆懷著歡喜愉悅的心情共同籌辦這場慶典,歡送普台學子邁向未來另一階段學習的旅程。
普台音樂中心於六月六日年段團體活動時段,舉辦了三場音樂會,希望讓不同年級的學生有更多演出的機會,同時也可以藉著欣賞精采的演奏,讓全校師生及家長們陶冶性情,得到心靈的放鬆。
慶祝普台四週年校慶,感謝本校家長委員會特別邀請「紙風車劇團」蒞校演出--「武松打虎」,用以拓展孩子們的藝術視野。
語文嘉年華會活動項目有二:「五語情境村闖關活動」及「英日法西四語拼字暨國學經典背誦總決賽」。中、英、日、法、西五語情境村參考韓國國際英語村的構想,透過生活實境的模擬,讓學生自然而然地使用外語,並運用在真實生活情境當中。
為啟發國中學生探索科學的興趣,特別規劃「自然科學闖關」活動,讓學生們分組進行闖關競賽,希望經由「動手做」的過程引發學習的興趣,並藉此觀察了解學生基本操作實驗的能力。
外語中心邀請了法國在台協會高傑力(Thierry Coste)先生,及大葉大學歐洲語文學系法籍助理教授江亨利先生(Henri Gentilhomme)到普台,分別對國小及國中部全體師生進行了兩場介紹法國文化的講座。
普台對數理教育的推展極為重視,除了數學精進計畫、「數學動動腦」活動、師資培訓之外,也常邀請專家學者蒞校指導。此次邀請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前副校長王富祥教授為普台師生分別進行兩場內容豐富的精采講座。
參賽者都是有備而來,不僅歌聲悅耳動聽,表現亦落落大方。台上參賽學生的用心演唱,以及台下聽眾加油吶喊的聲音,讓大家見識到了普台學生的熱情與活力。
法語查字典比賽是外語中心法語組首次的創舉,主旨在於提升兒童學習法語的興趣與能力。本學期查字典比賽於三月二十六日舉辦,參加的對象為五、六年級選修第二外語為法文的學生。
普台學子多才多藝、人才濟濟,外語中心為提升孩子對語言學習之興趣及提供孩子展現英語學習舞台,特於本學期三月十一日舉辦低、中、高年級的英語說故事比賽。
模範生表揚和模範生選拔活動在三月十二日早上八點於藝術大廳揭開序幕。接受表揚的模範生,都是由各班同學依據校訓「敬慈和真」的精神所推選出來,個個品格良善、孝親敬長、善友樂群,足以作為同學的表率和模範。
二月二十八日是普台親師懇談會,當天晚上音樂中心特別安排了一場適合師生、親子共賞的管樂之夜,由普台家長會邀請知名的台北青年管樂團蒞校演出。
普台每學期初皆固定舉辦親師懇談會,希望家長與級任老師、生活輔導老師藉由面對面的溝通,增進家長對孩子在校生活及學習狀況有所瞭解,以達成親師合作共識、提升教育品質。
1/10(六)音樂中心舉辦了一場大型校內音樂會,有鋼琴、小提琴、長笛、大提琴、低音提琴、笙、梆笛、二胡、古箏、揚琴、柳琴、琵琶及中阮各項樂器的獨奏或合奏,還有獨唱、二重唱、合唱團的樂聲演出。
本校圖書館於1/5~2/25展出埔里前輩水彩畫家--沈政瑩老師的水彩畫作。在沈政瑩老師熱忱的邀約下,號召了埔里地區熱愛寫生的藝術家們,到普台參訪與校園寫生示範。
12月14日星期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為了激勵學生學習足球的風氣,特別邀請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女子足球隊蒞校進行足球交流學習活動。
一位來自鄉下的小孩,上天給予他一副不齊全的身軀,週遭的人都對他不抱予希望,他卻憑著一股永不放棄的精神,成為全球第一位殘障發明家。
高銘和先生以他攀登聖母峰的經驗與普台全體師生分享「攀登人生高峰」的心路歷程,激勵全校師生。
「萬燈照福‧裝置藝術比賽」是埔里鎮2008年台灣之心祈福燈會活動系列之一,本校五、六年級學生各組一隊參加比賽,比賽當天學生要在3-4小時內,將500~1000個紙燈自由創作、設計,編排出美麗的燈海圖案。
新加坡德明政府中學中三學生,於今年十一月四日至二十五日在台灣進行三週的教育交流活動,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十一月二十四日至普台參訪。
11/15(六)音樂中心為1~3年級、4~6年級及7~9年級學生舉辦了三個場次音樂發表會。演出當天,每個場次的主持人與台下學生互動非常熱烈,學生們除了聆聽悅耳的曲目外,主持人生動豐富的串場解說也讓學生們增加許多音樂常識。
明年2009年是全球天文年,時報旅遊中心特別為本校學生規劃了1.5小時的課程,內容包括了NASA的過去與未來的展望,內容豐富讓學生大開眼界。
讀書要有成效,端賴用功之外,更須用對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學校為了提升同學們的學習成效,十一月十二、十三日特別請到全腦開發培訓班的專家——林詩筑老師——講授「心智繪圖」專題。
本校九十七學年度家長代表大會於十月十九日(星期日) 14:00~16:00在行政大樓B1會議室圓滿舉行。會中順利選出第五屆家長會會長、副會長及常務委員。
國中部為提升九年級同學作文能力,於10月17日特別邀請吳啟銘老師(筆名 林廣)進行「尋訪作文的桃花源」之專題演講。
為讓家長了解學校教育方針、教師班級經營理念,及生輔老師夜間生活教育重點,而舉辦親師懇談會,藉由家長與級任老師、生輔老師面對面溝通,增進家長對學校與學生在校生活及學習狀況的瞭解,以達成親師合作共識、提升教育品質。
本校為慶祝九十七學年度教師節活動,特別於十月四日星期六邀請到響譽國內外的國光劇團蒞校演出,為普台師生帶來活潑熱鬧的兒童京劇節目—美猴王。
慶祝一年ㄧ度的教師節,普台國小師生在9月25日當天早上於藝術大廳舉行敬師活動,藉此引導學生能體會老師平日辛苦的教導,進而能尊師重道、知恩、感恩、報恩。
普台為了關心學生身體的保健,特別在9月19日到9月21日舉辦本學年度全校學生的健康檢查。在普仁聯合診所全力協助邀約下,多位醫師、護理師、義工,擱下本身繁忙的工作,從全省各地趕來,為全校學生進行健康檢查。
為了讓學生能夠在國中階段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高中生涯,輔導室特別於九月十九日舉辦一場「生涯發展教育——迎接快樂高中生涯」專題講座,邀請普台高中籌備處蔣永義主任向國中學生們介紹高中生涯及普台高中。
七月一日至九月十五日,圖書館展出——「千倉萬箱.穰穰滿家~台灣農業文物特展」。此次的展覽,利用多樣性的呈現方式吸引學生參觀,提升學生們對農業文物的興趣與知識,並藉由早期農業文物的展出,讓學生了解農夫耕種的程序與辛苦,進而建立惜福愛物的觀念!
為增加國中學生對天文的了解並增加對地球科學的興趣,分別在星象館聆聽翁玉華老師介紹四季星空,以及在B1會議室由董家莒老師介紹望遠鏡與認識太陽系之講座。
普台自建校以來,為了促進敎職員的教學與工作品質,並對敎育新知及教材教法能不斷提升,各處室都主動積極的依據發展需要,辦理敎職員的進修與研習活動,期能讓普台的同仁在專業素養上得以短期內快速的成長 。
7月17日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陳秋蘭主任、李櫻教授、陳齊瑞副教授、林璄南助理教授等ㄧ行蒞臨本校與普台英語教師群進行英語教學經驗分享座談。
第三屆國小畢業典禮以「成長的祝福」為主題,藉由多項獎項的表揚和師長的鼓勵,期勉畢業生升讀七年級後能夠更上層樓。
節目中,普台的孩子呈現了包羅萬象的學習,演出的形式亦非常多元化,除了樂器的獨奏外,還有重奏、合奏、齊奏,更有在這學期新成立的絲竹樂團,結合了各種樂器,作出最精湛的演出。
達文西中小學是全法國唯一一所資優學校,設有中文教學課程,為了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以及國際視野,特別徵選24位10到15歲的資優生到台灣進行文化交流活動。
普台國民中小學於6月7日邀請前中山大學文學院院長、外文研究所所長余光中教授到學校做一場精闢的演講,講題是「如何讀詩?」。余光中教授被譽為「璀璨的五彩筆」。史學家更視他為五四運動以來成就可觀的詩文大家,多年來始終是當代文壇的一顆恆星。
普台中小學於5月28日邀請到前美國馬里蘭大學副校長、前國立中央大學校長劉全生教授到校做一場精闢的講演,講題是「科學、宗教與人生」
「集集絲竹箏樂團」是由一群愛好音樂的人士,以家鄉集集之名所成立的國樂團。此樂團一直致力於南投地區音樂深耕的活動,希望培育更多音樂的種子,推廣中國傳統文化與音樂藝術。
5月12日普台邀請了「南投縣埔里鎮大成國中籃球校隊」蒞校進行一場籃球友誼賽。希望藉由這次的友誼賽,讓雙方能互相交流、彼此觀摩學習,以增進兩校友誼。
為了普及音樂學習風氣,提升校內文化藝術層次及選拔培訓音樂人才,音樂中心在學期中舉辦了「第一屆普台校園之星歌唱大賽」。
2008年的語言嘉年華以「語言樂無窮」(Language is fun),在歡樂的語文闖關遊戲中,讓孩子們體驗普台五語特色課程的另類評量方式,並考驗個人的外語學習成果及實力。
為培養放眼全球的世界觀,進而成為與國際接軌的新世代菁英,今年普台「語文嘉年華」活動,學校首度舉辦「2008普台英日法西四語拼字暨國學經典背誦總決賽」,藉由外語拼字及背誦國學經典的競賽,來展現普台學子亮眼的五語學習成果!
5月12〜18日是普台校慶活動週,其中「校園競走」即為校慶活動之ㄧ。這項活動全校師生都共同參與,在炙熱的陽光下揮汗邁步向前行,展現了對生命的熱情和年輕的活力。
「2008全國國中暨高中英語短劇比賽」,自選材、編劇、分組分段練習、總彩排等籌備過程約歷時六個月,普台英語話劇師生團隊從初賽、決賽一路過關斬將,擊敗卅多所參賽學校,終於不負眾望,拿下私立國中組冠軍。
普台自創校以來除了注重各科語文教育、書法教學、藝文活動及體育學習之外,對於數理科學教育的推展也不遑多讓。因此,常透過不同因緣的推薦,具有專業水準的科學數理專家學者前來本校為師生指導分享寶貴經驗。
三月一日至四月廿五日,本校邀請南投縣舊雨畫會-林榮華、楊常婉、黃明志、洪澄清、李德勝、李益槿、謝智翔、林柏翰、郭秉勳、等九位藝術家的作品聯合展出。
三月一日起至四月廿五日普台圖書館展出—璀璨玻光—「曾俊豪、柏文倩琉璃創作展」。
9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四月二十六日到三十日在南投縣舉行,這次賽事可是南投縣50多年來第一次承辦全國性的大賽事喔!
為增進本校輔導人員進步成長,並提昇其專業輔導效能,特於96年11/24及97年1/19、3/8、4/19(每月一次,總計35小時),辦理「藝術治療工作坊」。
3月27日,櫻花初放的時候,福岡縣志免町兒童交流親善團蒞臨普台。為了歡迎遠從東瀛而來的貴客,學校特別在藝術大廳安排中、日學生交流會,互相體會兩國的特色文化。
為讓家長、級任老師與生輔師面對面溝通,了解學生在校生活及學習狀況,普台每學期定期舉辦親師懇談會。期望藉此促進親師之間的合作,增進家長對學校教育之瞭解,以提昇教育成效。
普台為了關心學生牙齒的保健,特別在3月1日、2日舉辦本學年度的全校牙科總檢查。在普仁聯合診所全力協助邀約下,多位牙科醫療顧問擱下本身繁忙的工作,從台灣各地趕來,為全校學生進行檢查。
私立普台國民中小學八年級的學生王亮懿、林妙姍、潘曉陽、朱翊承等四人,在此次的活動中表現亮麗,分別獲得全國高中組第18、26、30名以及閱讀樂讀獎
普台為了充實學生寒假生活,本學年度國中部特別規劃、辦理冬令營活動,七、八年級分別開設有英語、數理、日語以及寫作等4種不同班別,合計6個班級。
南投縣97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於97年1月2日至1月4日展開!普台推派了射箭、田徑、游泳、網球等團隊參賽。本次比賽各團隊都獲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各項競賽獲獎數加總一共囊括了5面金牌、10面銀牌以及7面銅牌的紀錄。
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七日本校舉辦「寒假冬令英語—體育學習營」,在學習英語、體育之餘,特別安排了「說唱藝術」課程,邀請「漢霖摩兒說唱團」專業教師授課,讓學生認識中國傳統說唱藝術,培養人文藝術涵養,也讓課程更多元化,增加學習的趣味性。
元月五日至二月二十四日普台圖書館展出──「駁古通今—認識台灣早期社會的交通工具」,可愛的造型人物阿土伯以十分鄉土的口音介紹台灣早期的交通工具──從人力車、牛車、三輪車、腳踏車,一直到公路客運的各種大客車。
12月29日為普台九十六學年度國中小聯合運動大會,運動會當天,天氣晴朗,艷陽高照,感覺不出有冬日的寒冷景象,帶給所有的師生及家長美好快樂的一天。
號外!號外!普台教職同仁陶藝作品及國中社團的紙黏土作品,十二月份於圖書館的一、二樓展出,歡迎家長及同學們一起到圖書館參觀火與土的焠鍊佳作。
孩子們期待的八、九、十月份壽星聯合慶生會,在住宿處全體老師精心的策劃及孩子們的認真排演下,終於在十一月三日(1~5年級)、十一月四日(6~8年級)兩天,假藝術大廳舉行,讓普台的學子得以在臺上一展身手。
以閱讀為主旨的「法國讀書樂」是一項國際性的文化活動,至今已有一百多個國家參與,台灣今年則是第九年參與。「法國讀書樂在普台—法文書展活動」由圖書館與外語中心合辦,在圖書館二樓展示一系列法文童書,書展時間自十月二十五日起至十一月二十五日止。
從11月至12月於圖書館藝文展展出的「劉安明紀實攝影展」,以「以前」為主題,作品拍攝時間從60年代至90年代,由50年前的早期生活,橫跨台灣經濟轉型的30年間。現年近80歲的劉安明大師,是台灣攝影的先驅,從快門的瞬間,紀錄下台灣刻苦勤奮的日子。
9月28日教師節,普台校園響起陣陣的鐸聲,彷彿告訴人們----師道的精神猶如鐸聲般連綿不絕,似春風化雨般滋潤人心。

慶祝中秋佳節暨教師節,本校特於9月22日晚間七時三十分再次邀請到台北青年管樂團蒞臨本校體育館演出。

以「閒雲野鶴」為名的畫家周嘉成先生, 目前正於普台圖書館展出60幅水彩插畫,展覽時間至10月25日止。

為了提供普台學子最佳的學習環境,促進親師密切合作關係,建立多向溝通機制,9月15日普台舉辦了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場的親師懇談會,對象是一到四年級的家長。
本次健行活動全程來回約4公里,9月16日(日)下午四點半國中部師生自普台出發,經高中預定地後走鄉間小路至終點站水尾國小。

9月2日下午舉行開學典禮,典禮一開始,首先頒發九十五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及全學期日常生活及學業表現優秀學生獎項,接著介紹全校教職員並依序上台接受致意。校長陳宗漢先生在典禮中期許並鼓勵所有的學生,發揮普台的精神,在新的一年日新又新,精益求精。
普台英語夏令營於7月8日報到後,即展開一連串精彩豐富的英語課程活動。7月10日舉行簡單隆重的始業式,在中外籍教師和學生的營歌歌聲中圓滿結束,「2007 Pu Tai English Summer Camp」正式展開。
本校國小第二屆畢業典禮於6月23日在體育館舉行,共有136位畢業生在各級長官及與會來賓的嘉勉與祝福聲中完成小學階段的學程。學校也特別安排32響禮炮為整個畢業典禮畫下完美的句點,祝福普台國小第二屆畢業生精進用功,更上層樓。
校園裡的鳳凰花爭豔鬥麗的綻放出美麗花朵,隨著豔麗的花開花謝,也送走了一屆屆的畢業生,然而送不走的是一群在五線譜上跳躍的音樂精靈。6月9日這天,音樂中心如同往年特別為應屆畢業生舉辦一場內容包羅萬象的音樂饗宴。
今年語文嘉年華以「語言就是力量」(Language is power.)為主題,透過詩歌吟詠、歌舞表演與戲劇演出將異國文化風情融入語文學習。當普台體育館的紅色布幔在5月26號夜晚升起,2007年語文嘉年華終於正式登場。

96.5.30 母親節感恩活動

96.5.16 一年級校外教學

96.5.16 六年級校外教學

96.5.16 七年級校外教學

96.5.16 四年級校外教學

96.5.3 二年級校外教學

96.5.3 三年級校外教學

96.4.13 五年級校外教學

96.3.28 奇美曼陀林室內樂團演奏會

96.3.26 一、二、七年級親師懇談會

96.3.5 九十五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典禮

96.2.7 台中教育大學校友音樂會

96.3.29 心靈成長班開始上課了!

96.2.7 大地遊蹤

96.1.31 2007音樂飛行船

96.1.11 九十五學年度運動大會

96.1.7 味帝公司廚房工作夥伴們帶來的耶誕歡樂

96.1.7 五~七年級美姿美儀活動

96.1.7 一~四年級美姿美儀活動

96.1.2 九十五學年度運動大會預賽

96.1.2 九十五學年度運動大會預賽

95.11.30 七年級話劇表演_超級任務-晏嬰使楚

95.11.30 國小話劇表演_英雄傳奇-周楚除三害

95.11.29 自衛消防編組暨逃生訓練

95.9.30 九十五學年度家長代表大會

95.9.30 三、四年級懇親會

95.9.16 一、二年級暨七年級懇親會

95.9.16 七年級Kalaok大賽

95.9.15 陳處世老師皮影戲專題演講

95.8.31 九十五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典禮

2006 普台之翼

94.12.24 2005--語文嘉年華

94.10.29九十四學年度懇親會暨親子運動會

佛法與書法的深心交會--書法名家廖蕙鎮